注册

《一步之遥》柏林遭4成观众退场? 姜文:有偏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有些人就是要黑你,他会想:‘你以为你在国内口碑不行,来柏林就行了?告诉你,还是不行!’其实他在写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这个思路。”在第65届柏

姜文、周韵出席《一步之遥》柏林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 “有些人就是要黑你,他会想:‘你以为你在国内口碑不行,来柏林就行了?告诉你,还是不行!’其实他在写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这个思路。”在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到尾声的时候,姜文与他的《一步之遥》再次成为了全华语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在谈及某些媒体报道时,认为有些声音完全是“预设立场”。但姜文表示自己不会因此就“装乖”“老实”。

与此同时,姜文也谈及了目前时下的“综艺电影”话题,也就《一步》“柏林版短了20分钟”进行了回应。同时,他对昨日有媒体写出“《一步》观众离场40%”的报道进行了质疑。

姜文质疑“《一步》观众离场40%”报道:你怎不报道首映场没几个离场?

当时姜文导演在群访间无意中提及某门户一篇关于“《一步之遥》退场观众多”的报道,他说:“这人说40%的观众走了,他怎么不说80%走了,干脆说全走了写着多过瘾?”。而当他得知这篇报道的记者就是群访中的一个时,姜文也坚持认为这篇报道“存在偏见”:“你报道了媒体场离场较多的情况,为什么却不报道首映场没几个人离场的情况?而且我去过那么多电影节,哪儿有“媒体场”不走几个人的?只报道媒体场这是偏见。”姜文接着坦言,自己和正常人性格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大家总会按一个公众人物来要求他,“我不想当一个装乖的人,所以就出了毛病了。”

姜文在采访中也坦诚,自己其实并不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内心强大的人应该什么都不干,非常淡定地过完一辈子。而搞创作的人肯定不是这样。”谈到《一步之遥》,他仍然觉得如果把一个电影拍得很常规其实很容易,但他认为那是“王天王”(《一步》中的反面角色)做的事儿:“再说我《让子弹飞》时已经做过了,那种电影真的好做:无非故事讲得顺溜点儿,好人和坏人能分清楚,该打的时候打,该出血出血。这有什么意思么?”

姜文说他对《一步之遥》从上映到现在的口碑情况不仅不心塞而且窃喜:“其实这些全是我预料到的,我在片子里已经把将要发生的这些事儿都拍了,而这是作为导演最满足的事。《一步之遥》里的反派有句话:‘你总不能让观众闭嘴吧!’其实很多人就和那仨反派一样,只是拿观众说事儿而已,他们其实要达到的是自己那点目的。有人就是想着:‘早看你姜文不老实了,这回就用票房或口碑给你一个教训!’对不起,我不可能老实!不可能因为这种事老实。我要想老实,就早回去当演员了,还能时不时耍个大牌,反正拍的好坏跟我无关。但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姜文说,《一步之遥》成今天的局面,影响到他的仅仅是“收入上的”,但他表示只要他的投资者继续跟他合作,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群访环节姜文其它回答集锦:

谈“柏林版《一步之遥》”

我其实当初内地上映前就没剪完,只是赶着去美国做后期就拿过去那个版本了。这次其实剪掉的不只是歌舞戏,还有我自己的戏份也剪掉不少。我以后应该像王家卫那样,在几年后再减一版。

谈片长问题

我们片子太长了?那都是胡说八道。你们的映后采访别老抓那些大街上路过的,那都不管用。

谈有外媒弄混了“周韵舒淇

如果所有人都分不清这俩人,那我可以以后注意一下。但如果只是单独他一个德国记者这么说了,而且我还不确信他是不是个正常人,那这问题不成立。

谈“综艺电影”现象

你们读这些书不是为了研究‘综艺电影’是否赚钱的吧?操这些心干嘛。其实中国现在的电影样式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柏林电影节 一步之遥 姜文

凤凰娱乐柏林电影节对话姜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3/f46e1801-7118-4fb5-b74a-c3c63bb5839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