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马平邦为春晚打80分:开心麻花反腐小品离生活太远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月18日晚20:00,2015羊年央视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尼格买提、朱迅、毕福剑、董卿、朱军、康辉 李思思、撒贝宁八位主持人齐登台。
2月18日晚20:00,2015羊年央视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尼格买提、朱迅、毕福剑、董卿、朱军、康辉 李思思、[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2月18日,2015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全场晚会共有36个节目,包括19个歌舞类节目,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节目,1个魔术节目,4个创意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本届春晚在演播

凤凰网娱乐讯 2月18日,2015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全场晚会共有36个节目,包括19个歌舞类节目,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节目,1个魔术节目,4个创意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本届春晚在演播室设置、节目内容精彩程度和观赏度、新媒体互动模式、吉祥物设置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纵观全场晚会,“家”字成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凤凰网娱乐独家连线知名影视评论人司马平邦,他为本届春晚打出80分。

对于开心麻花今年的反腐主题小品《投其所好》,司马平邦觉得总体还可以,但是“离生活太远了”。他认为,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为了升职、为了当科长而低三下四,小品中涉及的人群太窄。况且将严肃的反腐题材用喜剧的方式来表现,本身就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小品最多就是讽刺,但反腐不应该仅仅是讽刺,所以感觉力量不足。”而对于冯巩的小品《小棉袄》,司马平邦评价也不是很高,在他看来,这部小品最主要的问题是不了解底层人民的喜怒哀乐,“这样做出的小品是没有品位的,演100年也不如赵本山的。”

谈及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司马平邦感慨颇多。他认为从计划生育政策实行后,中国已经很少有四世同堂、五世同堂的大家庭了,“提出这个主题,就应该从本源做起,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没有载体,怎么谈家?”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