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帝埃迪-雷德梅恩:会把小金人秀给霍金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柯基塔)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2日晚,第87届奥斯卡在杜比剧院落下帷幕,“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凭借在《万物理论》中的惊人演出称帝,击败另一夺奖热

“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奥斯卡称帝

凤凰网娱乐讯(文/柯基塔)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2日晚,第87届奥斯卡在杜比剧院落下帷幕,“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凭借在《万物理论》中的惊人演出称帝,击败另一夺奖热门“鸟人”迈克尔-基顿。雷德梅恩兴奋地表示,自己一定会找时间去剑桥,向史蒂芬-霍金秀一下小金人。

问:恭喜你获奖。其实我们几个月前和一位芭蕾舞者聊到了你的这部作品,他(她)正在尝试将患病后的肢体动作编排成舞蹈。你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吗?

答:当然。当我在准备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知道不会按照年代顺序拍,而是会在一天内跳跃到史蒂芬-霍金生命中的不同阶段。而且我并不想着重于病痛方面,疾病对确诊后的他并没有那么重要。他是个向前看、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因此我也并不希望这部电影过多注重身体上的部分。我想要肉体上的内容内嵌在我身上,而我们着重去讲一个关于人性、关于爱情的故事。我在伦敦的一家ALS症诊所呆了大概4个月,和了不起的编舞师亚历克斯-雷诺兹一起,她帮我训练肌肉,以便能够长时间维持戏中的某些姿势。

问:埃迪,你拿奖后会通知史蒂芬-霍金吗?你打算跟他秀一下你的小金人吗?

答:我想我当然会去剑桥渐渐史蒂芬、简、乔纳森还有霍金的孩子们了,他们在这一路对我们非常好。我是那种看电影时一定会相信里面内容的人,我们也感到了把故事真实、可靠地传递给观众的责任。他们(霍金及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真的太棒了。我一定会回去秀给他看的。

问:首先恭喜你,这个奖实至名归。你能描述一下登台领奖时的感受吗?你打算怎么庆祝这美好的一天?

答:你问什么感觉?你问我什么感觉?!我的意思是,当时凯特-布兰切特给我颁奖啊,我想说我曾经在《伊丽莎白:黄金时代》里跟凯特一起拍戏,那是我最早拍过的电影之一,我觉得她是个超棒的演员!所以我当时还没从见到她的兴奋中恢复过来呢。然后我试着去压下所有紧张的神经还有白噪音想要口齿清楚地发言,当然接下来就头脑一片空白,彻底乐癫了。

问:看起来今晚之后你要踏上荣耀之旅了,你正在拍摄《丹麦女孩》,看上去你正在增加自我挑战的难度。你现在打算如何开始,是从选导演入手还是选片入手?接下来的十年有何计划?

答:我真希望我有个计划。有趣的是我正在拍摄的《丹麦女孩》其实是在拍《悲惨世界》时认识的汤姆-霍珀导演的片子,他给了我剧本。说句老实话,我在工作中并没有太多选择,我一直都需要奋力寻找机会,《万物理论》也是这样。所以要说从现在起我有什么打算,能保持有戏拍就让我很高兴了。

问:我们在英国首映时聊过,当时你告诉我说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就是没按照年代顺序拍摄。你可能在拍一段病重时的戏突然又跳回史蒂芬-霍金还健康的时候。现在你在迎接新的挑战,也得到了奥斯卡对过去的肯定,你此刻有什么感觉?

答:《丹麦女孩》是两星期前开拍的,它是个无与伦比的美好又充满激情的爱情故事。我周五还在片场拍戏,周六就坐飞机来了洛杉矶,周一返回英国,周二一早直接去片场。这一切感觉是一场疯狂又古怪的梦,我得掐我自己一下。

问:我想知道你在扮演一位仍然在世、拥有大量生活照片的名人时会有怎样的压力?虽然讲述阿兰-图灵的《模仿游戏》情况有相似,但《万物理论》的区别在于史蒂芬-霍金还会观看这部电影,这有改变你对角色的处理吗?

答:我不清楚我有没有改变自己的角色处理,但对这个角色确实做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准备。我在ALS症诊所接触了很多患者,他们让我走进他们的生活,对我难以置信的友善。对我来说关键的是我的表演要和我在那里所经历的一样真实可信。还有就是关于霍金和他的家人,电影得表现真实,但还得有娱乐性。拍这部电影有很多地方都让我恐慌,但同时也会刺激我加倍努力。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奥斯卡 影帝 雷德梅恩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