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同款”仿品网上开卖


来源:镇江日报

当央视春晚遭遇了网络,除了极速传播、各类恶搞之外,还有一种叫做“春晚同款”的衍生物,颇受一部分人追捧。与马年春晚相比,今年明星同款的价格总体显得更加亲民,与瞿颖小脚皮裤相似的同款,淘宝所标最低价仅为22元。

  

贾玲

刘涛

本报讯 当央视春晚遭遇了网络,除了极速传播、各类恶搞之外,还有一种叫做“春晚同款”的衍生物,颇受一部分人追捧。2015年的春晚也未能幸免,就在春晚结束后这几天里,打着“春晚同款”名义的各类商品就在网上出现,“春晚贾玲同款”“春晚刘涛同款”等热门仿品充斥网购平台。

记者昨天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以“2015春晚同款”为关键词进行商品检索,发现包括贾玲、邓紫棋、刘涛等众多春晚明星的同款商品都已经出现在各大网店中,并且不少都已经有一定成交量。这些商品多强调出同款字样,商品的宣传图片也都是明星身穿该服装演出的照片,有的是已经上线但重新做了宣传,有的则是跟风刚刚上线。贾玲春晚所穿的紫色卫衣在众多“春晚同款”中销售相对火爆,价钱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在一家网店中,记者发现这套“春晚贾玲同款小绵羊气质卫衣”标价500元。

与马年春晚相比,今年明星同款的价格总体显得更加亲民,与瞿颖小脚皮裤相似的同款,淘宝所标最低价仅为22元。即便是刘德华的黑色唐装、那英的波点套装的同款,订制价也都只是几百元。记者咨询了从事服装贸易的卢先生,他告诉记者,淘宝店主并没有这么神奇,能做到和春晚同步,“其实,很多店家挂的都是晚会的截图,手中并没有实际商品,现在下单全部都是订单,很多厂家现在还没开工。”

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每年跟风的“春晚同款”大多是仿品,虽然有的打着“已获授权”“保证正品”等名义,但产品质地、品牌、规格等主要信息很欠缺。“比如刘涛的红裙,其实是一个国际知名品牌,而网店里挂出来卖的都是‘山寨货’,不靠谱,看着玩玩就罢了,不会考虑买。”热衷时尚的陈小姐告诉记者。

“同款”的背后是否隐藏着法律问题呢?律师金晖表示,是否涉及侵权,要看服装、商品是否进行了版权登记、商标注册,即有无权利人,如有,其他商家就不能私自使用。她表示,在不清楚明星衣着品牌的情况下,网店主使用印有明星肖像的图片存在涉嫌侵权的情况,“依据《民法通则》第100条的规定,侵犯肖像权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未征得肖像权人同意;二是以营利为目的。从上述事实来看,这两个条件都是满足的,因而在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当事人肖像权的侵害。”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明星衣着 春晚同款 开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