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维维:我是超女我自豪 为上《歌手》等了三年


来源:广州日报

在《我是歌手3》中,谭维维带着《灯塔》一举踢馆成功,镜头前她全身颤抖,镜头后她泣不成声。”  另外,记者获悉,在明晚播出的《我是歌手3》中,本季最后一位踢馆歌手李佳薇正式亮相,一曲深情嘹亮的代表作《煎熬》让人震耳欲聋。

谭维维:我是超女我自豪为上《歌手》等了三年

谭维维凭借一首《灯塔》踢馆成功

广州日报2月26日报道 在《我是歌手3》中,谭维维带着《灯塔》一举踢馆成功,镜头前她全身颤抖,镜头后她泣不成声。上过维也纳金色大厅唱音乐剧、出过三张专辑、担任了两季《我是歌手》帮帮唱嘉宾的谭维维以新人姿态亮相《我是歌手3》踢馆赛令诸多业内人士相当惊讶,但她说,自己等这个舞台等了三年,“这次机会来了,我觉得自己就要抓住,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方式。”

从当年的选手变成如今的歌手,谭维维坦言曾一度抗拒总被人在名字前冠上“超女”的标签:“一度觉得这个名词就像说你是不专业的,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可以正视,因为这就是我。”

另外,记者获悉,在明晚播出的《我是歌手3》中,本季最后一位踢馆歌手李佳薇正式亮相,一曲深情嘹亮的代表作《煎熬》让人震耳欲聋。

如今可以正视“选秀”标签

广州日报:在《歌手》舞台上,你和张靓颖同是选秀出身,同是四川人,难免会被比较。你会把对方当作潜在对手吗?会有压力吗?

谭维维:我一点都不介意别人说我是“超级女生”,而且我特别自豪我是超女。我也不介意跟任何人拿来比较。人和人之间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我们都是独立的人格。如果观众愿意拿我们来比较,给我们贴标签,那是他们的自由,我没有任何权利去堵住每个人的嘴,我一直在用摇滚精神生活,自己知道是什么样的就可以了。

广州日报:如今参加《歌手》和2006年参加《超女》相比,你在心态上有何不同?压力哪个大?

谭维维:2006年参加超女压力更大,那时候心态不好,年龄也不够面对各种网络、粉丝那些好与不好的言论。我每天都很紧张,我会想如果没有成功,回四川是很丢脸的事。不过现在心态好了,我最最幸运的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音乐。

广州日报:万一在歌手舞台上被淘汰,也会觉得很丢脸吗?

谭维维:踢馆赛紧张到爆,手抖脚抖全身都抖。但是现在反倒放松了。我们选秀出身的歌手,八年前已经在网络的世界里被口水淹没了,身上的每一个器官都被脏话亲吻过了。我回头看看当年,觉得有些也挺好笑的。其实这么多年,虽然我没有特别红遍大江南北的歌,但我这么几年真正忠于自己内心做了音乐,一点怨气都没有。在这个舞台上,不需要特别证明什么,只要把每首歌唱好,人歌合一就行了。

当年太狂不懂事,回想起来特别可爱

广州日报:此前尚雯婕参加了第一季《歌手》,你看了她的表现之后感觉怎样?对于当年选秀结果自己是否有过纠结?

谭维维:说实话,第一季《我是歌手》确实有机会让我参加,但失之交臂,尚雯婕参加了。当时看了她的表现我觉得非常惊艳,我就一直想如果我参加这个节目,会不会像她那样沉着、自信。反复的推敲之后,我觉得不可能。在年少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这个世界就是我的,但长大后,就会觉得自己的世界太小了。不过这一点什么时候意识到都不晚。

广州日报:回头看多年前的自己,觉得自己“狂”吗?

谭维维:特别狂,不懂事,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回想起来特别可爱。每个不同的年龄段,都挺珍贵的。

广州日报:参加《歌手》后会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或人生计划吗?

谭维维:我的人生非常清楚地划了几个部分,可能在35岁之前都在为梦想奋斗,35岁后应该为家庭奋斗,家庭也是我的梦想,那个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广州日报:现在经常可以在微博上看到你和男朋友(台湾演员陈亦飞)秀恩爱,是准备参加完《歌手》就结婚吗?

谭维维:我真的没有计划过参加完《歌手》就结婚。但现在谈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因为时间和年龄已经不允许自己对一件事再怠慢了。时候到了,我肯定不会扭捏作态的,这是幸福的事,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歌手 谭维维 超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