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亿人观看羊年春晚 收视超超级碗和奥斯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2月26日报道 羊年央视春晚已落幕,和以往一样,这几天的舆论热点又聚集到了它的身上。正如一顿年夜饭要经得起各类食客的挑刺一样,掌声与吐槽声一路伴随着春晚的成长。今年春晚,尽管依然并不容

 

外媒报道羊年央视春晚

中国新闻网2月26日报道 羊年央视春晚已落幕,和以往一样,这几天的舆论热点又聚集到了它的身上。正如一顿年夜饭要经得起各类食客的挑刺一样,掌声与吐槽声一路伴随着春晚的成长。今年春晚,尽管依然并不容易让所有人高唱赞歌,但它骨子里透出的那种求新求变的勇气,还是让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不得不让人点个赞。所以,在吐槽的同时,还是多一分宽容吧。毕竟,做一桌如此复杂的“满汉全席”,搁在谁身上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6.9亿人观看——

收视率超“超级碗”“奥斯卡”

央视春晚的超高收视率,就连老外都赞叹和艳羡不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在报道中国的春晚时指出,春晚的收视率远超有“美国春晚”之称的橄榄球“超级碗”决赛,就连奥斯卡、艾美奖、美国偶像决赛、MTV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全部加在一起也难与春晚匹敌。

据央视统计,2015年春晚电视观众达到6.9亿人,在全国收视份额占到69.4%,而今年2月举行的第49届全美NFL“超级碗”转播全球有1亿多人观看。

跨入“混合媒体新时代”——

春晚红包1分钟摇8.1亿次

央视春晚一直在求新求变,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羊年春晚在看节目的同时,还实时派送红包。传统媒体由此也全线进入了“混合媒体新时代”——不仅有报纸,还有网站、微博、微信、APP等传播端口,迎合了更多年轻观众的喜好。

今年除夕夜,微信平台搭车央视春晚,从当晚8点到凌晨0点,总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红包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撒向网友。据数据显示,18日当天0点到晚上7点,红包收发量达4亿次,摇红包参与人数达到2000万,摇动超过2亿次,最高一分钟摇了4000万次,而全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高潮还是当晚8时春晚开始后,每个整点时间发出总计1亿元现金红包,共计5亿元,春晚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110亿次,可谓“全民抢红包”。其中,当晚10:34,春晚摇一摇互动达到峰值:8.1亿次/分钟。

造新神曲——

《最炫小苹果》让中老年观众“癫狂”

继2012、2013年后,哈文(微博)再次执导央视春晚。虽然相比去年冯小刚(微博)执导的节目,今年的节目还是偏于“传统”,但在各类节目上,也玩出了不少新创意。比如歌舞类节目,匠心独运地让两大广场舞天团——凤凰传奇(微博)与筷子兄弟合唱一曲,由此还造就了羊年新神曲《最炫小苹果》。

据相关数据统计,当晚《最炫小苹果》出场时,全国将近百分之六十的中老年妇女进入“疯癫状态”。听完这首新神曲之后,更是有不少观众表示:“以后已经无法单独愉快地唱《最炫民族风》、《小苹果》”,“我已经被洗脑得傻傻分不清楚这两首歌。”

主持人表现抢眼——

第9位主持人“阳阳”很吸睛

今年的春晚有了很多“改变”,有的甚至称为是“改革”。首先,舞台“花开两朵”。过去,央视一号演播厅包容了所有的春晚的节目,但今年的晚会却把歌舞和语言类节目分成两个演播厅分别直播;其次,今年的舞台把往年半圆形的舞台不仅缩小了面积,还改成了方形,显得十分简朴大方。

另外,羊年春晚的主持人也有了不小的“改进”——由去年的5人扩展至8人。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康辉当晚的表现相当不错,有的网友还拿他开涮:“唉哟,终于看到康辉的下半身了。”不过,别忘了还有第9位主持人——动漫吉祥物“阳阳”,这也是春晚33年历史上第一次设立吉祥物主持人。“阳阳”作为特邀主持人贯穿于直播过程中,同时它的出现也创造了春晚的另一个纪录——真人主持与动漫形象的良性互动。

除了阳阳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还有不少亮点频现:李宇春的《锦绣》还运用了科幻电影和演唱会常用的全息投影技术;于魁智、羽·泉以及张也陶喆(微博)互相唱对方歌曲的反串表演,都让人赞叹。

语言类节目有诚意——

反腐成亮点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重中之重,今年也不例外。36个节目中,语言类节目就占据十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反腐类节目成为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大亮点,包括苗阜、王声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和开心麻花沈腾(微博)、马丽、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等多个节目,,都把当前大快人心、深得赞誉的打虎拍蝇的反腐倡廉题材贯穿其中,讽刺入木三分,批判酣畅淋漓。

[责任编辑:周郁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