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歌手》郑淳元再借韩剧东风 韩国歌王能走多远


来源:凤凰网娱乐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本周迎来第九期竞演,韩国歌手郑淳元的表现一直颇受关注。此前第七期节目中,郑淳元作为第二位补位歌手惊艳亮相,无论是装扮还是演唱表现所渗透出的韩剧男主气质让不少女观众为之倾倒,不过首唱

韩国元老级歌手The郑淳元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本周迎来第九期竞演,韩国歌手郑淳元的表现一直颇受关注。此前第七期节目中,郑淳元作为第二位补位歌手惊艳亮相,无论是装扮还是演唱表现所渗透出的韩剧男主气质让不少女观众为之倾倒,不过首唱竞演夺冠,第二首选择英文歌曲却成“滑铁卢”,大滑坡的成绩令不少观众哗然。本周郑淳元再次选择演唱韩剧歌曲,试图以大热剧《来自星星的你》的主题曲反击,从现场表现来看成绩尚佳,不过回望其过山车般的成绩,不少粉丝担心他借韩剧东风,歌路难长。

选歌成关键先例在前

在《我是歌手》这个强强对抗的舞台,哪位歌手先失误,便意味着哪位歌手淘汰的几率增大。而排除出场顺序这一场外因素,另一影响歌手成绩的因素便是选歌。前有古巨基粤语歌助其名次飙升,后有张靓颖英文劲歌热舞让其从第七跃居第一,轻松夺冠。而选歌失败的例子也屡见不鲜,首位淘汰的歌手陈洁仪便是因为两场竞演曲目过于抒情安静,不及大嗓门高音歌曲的感染力强,两次垫底后抱憾出局。古巨基被踢馆歌手淘汰也很大部分要归咎于当场选曲《匆匆那年》,天后王菲声线过于细腻空灵,风格难以逾越,张靓颖四次垫底也令不少网友吐槽其选歌品味,经典金曲的难以颠覆、走心情歌的安静氛围难以营造,多次先例印证了选歌的重要性。

两次选择韩剧主题曲竞演的郑淳元则巧妙迎合观众口味,在选歌上下足功夫。虽然五百位大众听审在年龄上平均,但女性听审总体多于男性听审,这一点在郑淳元的竞演中显露无疑,因为每次演唱韩国偶像剧主题曲,现场都充斥着女听审的尖叫声。

借韩剧“东风” 郑淳元能走多远?

第七期亮相中,郑淳元首次面向中国观众,一股韩范将赛制过半的《我是歌手》掀至新高潮。他演唱《秘密花园》主题曲《那个男人》,连当场主持人古巨基也犯起花痴,激动不已的说:“我也好喜欢!”深情演唱好似把全场带入韩剧中,女听审沉醉不已难以自拔,刚补位便夺冠也令其信心倍增。上周第八期竞演中,郑淳元选择英文圣歌《you raise me up》排名第六,于是这周再次转向韩国偶像剧金曲路线,演唱去年全球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主题曲《爱你的宿命》,再次令沸腾。

作为《我是歌手》至今唯一一位韩国歌手,郑淳元虽压力山大,却轻松化劣势为优势,将原汁原味的韩剧主题曲搬来竞演现场,更是诚意十足将部分歌词译成中文演唱,令在场女听审瞬间变“脑残粉”。不过演唱韩剧主题曲便名列前茅,换英文歌曲则成绩下降,郑淳元的歌路令不少粉丝担忧:“一味唱韩剧主题曲观众会否产生审美疲劳?”不知偶像剧主题曲这个“东风”,郑淳元还能借多久。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我是歌手 郑淳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