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看你有戏》北影“保安哥”走红 获央视采访(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春节刚过,2015年艺考大戏已经拉开帷幕,在众多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中,有一个独特的身影备受关注。他并非明星却被考生团团围住,他仅仅是一名保安却同样拥有电影梦,他就是一月前参与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节目

央视采访贾贵斌

北影保安“励志哥”

春节刚过,2015年艺考大戏已经拉开帷幕,在众多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中,有一个独特的身影备受关注。他并非明星却被考生团团围住,他仅仅是一名保安却同样拥有电影梦,他就是一月前参与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节目的学员——北影保安贾贵斌。日前,央视新闻对贾贵斌进行采访,他在镜头前再次阐述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小人物也有大梦想,在《我看你有戏》的舞台上涌现了一批以贾贵斌为代表的追梦小人物。他们所展示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梦想,更是对中国梦的最佳阐释。

一夜成名化身“励志哥” 贾贵斌: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贾贵斌原名贾晓东,年仅23岁,四个月前辞去老家稳定工作来北京电影学院当保安,因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节目中的表现而在一夜之间成为社交媒体的讨论对象,并见诸于各大媒体。他对导演梦的追求也引发了诸多同样怀有电影梦的考生共鸣,在今年艺考现场成为不少考生“膜拜”的对象,不少人直言:“被你打动,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央视采访内容中,许多被采访考生也表示,贾贵斌的梦想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为了自己的梦想很坚持,宁愿在这里当保安,让对这个梦想有坎坷有阻碍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他的故事在朋友圈一直转发,看完之后特别感人,每个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对此,贾贵斌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影响别人,“我永远只做最真实的自己,脚踏实地去履行我的诺言,我说过要追逐自己的电影梦,因为我心怀梦想,梦想就是我的底气。”对于自己因参与节目而一夜成名,贾贵斌在自己的微博中将其理解为“也许这个世界处处戴着面具,等我撕开自己的面具坦然面对这世界的时候令大家瞠目结舌,为之喝彩。”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他还自曝已经有大款找他拍电影、参与节目,但他都拒绝了。贾贵斌表示,电影是自己的挚爱,是自己的信仰,只希望“能利用在北电的机会多学点知识,将来能拍出给人们心灵带来震撼和反思的电影。”这番话语再次让网友“泪崩”,纷纷留言力挺。

真实呈现小人物逐梦艰辛历程  《有戏》舞台汇聚“中国梦”

虽然贾贵斌登上了各大媒体,甚至被央视采访,连他自己都表示“我的梦想得到了承认”,但是背后的艰辛能理解的却是少之又少,他表示看完采访“我哭了,不是因为自己,是因为梦想的不易与珍贵。”

这正是贾贵斌们的动人之处,不是他们在镜头面前呈现的表演,而是在镜头背后的默默付出和长年累月的坚持沉淀。这样的例子,在《我看你有戏》的舞台上比比皆是,不论是在横店做了13年群众演员只为圆电影梦的老白,还是自学成才在生活里摸爬滚打的钢管舞舞者黄跃蓉,他们都是在实现自身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坚持不懈的“励志哥”“励志姐”。

这些小人物虽然各有各的梦想,但是正是每个人的梦想才能汇聚成一个大的“中国梦”。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曾表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为了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追逐梦想的精神去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每个小人物坚持追梦的信念和行动方能合力助“中国梦”的实现。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旨在为华语电影扛起旗帜,为电影圈输送人才,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展示小人物的梦想,激励更多拥有电影才华的能人志士勇敢追寻梦想,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我看你有戏 浙江卫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