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阔成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中文名:袁阔成 国籍:中国 出生地:天津 出生日期:1929 职业:评书艺术大师 主要成就:被誉为“说新书的带头人” “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之

袁阔成

中文名:袁阔成

国籍:中国

出生地:天津

出生日期:1929

职业:评书艺术大师

主要成就:被誉为“说新书的带头人”

          “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之一

          入选《中国十大传统评书经典》

          获得中国金唱片奖曲艺类演员奖

代表作品:《三国演义》《水浒外传》《五女七贞》

现居:北京

袁阔成:(1929— )营口人,出生于天津。出身评书世家,伯父袁杰亭、袁杰英和父亲袁杰武号称“袁氏三杰”,与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被大家合称“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以擅说《五女七贞》而著名,享誉海内外的评书艺术大师。“古有柳敬亭,今有袁阔成”,因其家学渊源,功底深厚,家喻户晓。袁阔成倡导说新书,将小舞台的传统评书术带到大舞台上,使评书真正成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袁阔成在继承传统评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语言生动幽默,人物形象鲜明,具有“漂、俏、快、脆”的特色。内容新、风格新、语言新。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