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遗珠《卖画》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来源:华商报

昨日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由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乐欢天”团队创作的农村题材小品《卖画》,因为“时长控制”等原因遗憾错失羊年春晚,但将作为春晚遗珠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再次让陕西元素“刷”荧屏。在央视元宵晚会上,陕西的良心之作、喜剧小品《卖画》终于可以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揭开神秘的面纱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由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乐欢天”团队创作的农村题材小品《卖画》,因为“时长控制”等原因遗憾错失羊年春晚,但将作为春晚遗珠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再次让陕西元素“刷”荧屏。

羊年央视春晚,《卖画》一路“杀进”第三次彩排,是今年春晚作品中唯一现代农村题材小品,小品讲述了一个城里的买画人,想购买真正的农民画,途中他偶遇了县城年轻画家和一位农民大姐。于是,三个人就什么是真正的农民画进行了热烈讨论……小品的主演杨蕾表示,作为陕西籍的演员,她义不容辞地出演,要演出陕西人的热情和质朴。

“现在很多农民画都已经不是手绘的了。为了让农民画具有新的鉴赏和收藏价值,发扬传统艺术,我们首先得贴近生活,感受艺术。我们小品就是从这里切入的。”编剧袁红表示,《卖画》也借着春晚舞台宣传了陕西的民间艺术,将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全国的舞台。据悉,《卖画》上春晚的消息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户县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农民画家的关注和重视,户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组织10多位农民画家与“乐欢天”创作团队进行了座谈,提供了百余幅农民画作品作为参考素材,并希望“乐欢天”创作团队今后以户县农民画为题材,创作出影视、戏曲等更多形式的艺术作品。而陕西喜剧艺术界的专家表示,《卖画》关注了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站位和角度都有其艺术价值。

在央视元宵晚会上,陕西的良心之作、喜剧小品《卖画》终于可以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揭开神秘的面纱了。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春晚 卖画 元宵晚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