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料馆举行北影节发布会:到北京看全世界最好的电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3月2日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发布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左衡、著名策展人沙丹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并细致地介绍了北影节

北影节天坛奖奖杯

凤凰网娱乐讯 3月2日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发布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左衡、著名策展人沙丹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并细致地介绍了北影节展映单元筹备进展情况。

资料馆馆长:春天到北京来看全世界最好的电影!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首先对本届北影节展映单元进行了具体介绍:今年的北影节展映单元将放映300多部国内外电影,活动将在北京市23家商业影院和8家高校影院进行。展映影片无论从艺术性、观赏性、融合性来说都可以满足广大影迷的需要。

在总结过去的经验时,孙向辉表示资料馆从第三届北影节只放映9部电影到去年放映20余部电影,其中的进步非常明显。对于今年的北影节,资料馆团队更进一步,全面负责整个展映单元,以“春天到北京来看全世界最好的电影”为目标进行筹备工作。展映单元包括首映式、大师回顾、修复经典以及系列饕餮等。内容方面,既有面向经典的奥森-威尔斯、英格丽-褒曼、胡金铨等人的影展,也会有当下最为热门的《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消失的爱人》等片的展映。此外,展映单元还将大力推荐一系列国产影片,为国产影片搭建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节平台。

资料馆策展人沙丹:我们要做自己的费比西奖!

网络红人“奇爱博士”,中国电影资料馆策展人沙丹谈起电影节的筹备过程时表示:想把电影节展映影片的数量做上去其实非常容易,但这样就很难保证质量。我们在策展时,会兼顾影片的艺术性和商业性,走在观众的前面。给他们进行引导,不会一味地观众要什么就放什么。

此外,沙丹表示今年的北影节期间组委会将会召集全国各地的知名独立影评人,给他们提供一个发声的平台,例如电影手册的撰写、进行片前讲解等。沙丹称:欧洲三大电影节中,国际影评人协会都会评选出属于自己的最高奖项,也就是常说的费比西奖。从今年开始,资料馆集结了国内的影评人,要尝试打造属于自己的费比西奖,为观众推荐最心仪的佳作。

据悉,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4月16日至23日举办,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将担任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北影节 吕克-贝松 费比西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