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言:应该给农村孩子免费学前教育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特派北京记者尹安学报道:4日下午,小组讨论快结束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发言,主动谈到他的提案,要为农村学前教育呼吁,希望能让农村学前教育免费。 莫言经常深入山东高密

莫言

莫言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尹安学报道:4日下午,小组讨论快结束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发言,主动谈到他的提案,要为农村学前教育呼吁,希望能让农村学前教育免费。

莫言经常深入山东高密老家,了解农村情况。他说,以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那是城里人的事,现在农村发展很快,农民朋友也要把孩子送到幼儿团。可他调查发现,现在农村的幼儿园园舍建设不达标,教学设备不配套,师资参差不齐,教育理念不符合儿童的心理特点。

莫言建议,国家应该在立法层面上给学前教育、给农村的幼儿园教育给予关注。“这是所有教育的基础。国家富强之后,应该考虑把学前教育纳入免费教育范畴。”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学前教育 农村发展 农村孩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