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米埃总裁胡其鸣:长期低价售票不健康 要制定行规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0日13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电影遇到电商:福利还是危机?”活动在北京芳草地卢米埃影城举办,猫眼电影运营总监康利

卢米埃总裁胡其鸣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0日13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电影遇到电商:福利还是危机?”活动在北京芳草地卢米埃影城举办,猫眼电影运营总监康利将作为电商代表做客凤凰大影响,与重量级嘉宾胡其鸣(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总裁)、王易冰(《心花路放》制片人)畅谈低价电影票现象。《娱乐现场》主持辛凯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他们一起探讨了电商大举进军电影业的利弊所在。

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档硝烟四起,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对于这样的票房佳绩,作为院线方,卢米埃影业总裁胡其鸣表示,这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中国票房潜力还有很大的空间。”他认为,全国票房的根本推力在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和影院银幕增加,而电商对票房容量的增长影响不大。第三方售票电商的出现与蓬勃发展,一方面他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能为行业带来增量,其用户数据的积累对行业有积极作用,应该用积极的态度去拥抱,但另一方面,从业者应该制定行业规矩。“如今电商使用的低价策略,为了扩大渠道,打击竞争对手,无可厚非,但在局部地区就会出现不良效应。”

胡其鸣分析称,电商主要挣的是电影产业上游和下游的钱,“在上游制作层面,中国电影技术上不是好莱坞大片的对手,必须靠如《心花路放》这样的中小成本电影对抗好莱坞,而有钱补贴电商方的大多为大片,长此以往,小片无力补贴电商,制片行业就不存在了。”

提到下游的影院层面,胡其鸣则用了美国音像产品遭遇超市低价破坏价格体系为例,“美国刚出现音像产品时,片方还很高兴,认为多了可销售的产品,而沃尔玛等超市却将音像产品的价格定得非常便宜,长久之后便破坏了传统的音像店渠道,传统价格体系也被破坏,这也成为音像店逐渐消失的原因之一,同时,观众的心理价位也被拉低了。后来,美国电影协会立下行规,片商不能低于最低零售价出售,电商挣增值服务费,才让行业维持健康发展。此前猫眼等电商曾经遭到部分影院抵制,就是因为行业规矩未立,长期低价售票对于产业发展来说肯定是不健康的。”

另一方面,电商售票对于影院自身的卖品也产生了一些影响,胡其鸣表示,他们发现这个情况后及时进行了调整,“如今在网上买票时也可以同时购买饮料、爆米花套餐等商品了。”

现场,胡其鸣还提到了近期在美国大热的影片《五十度灰》,“这个小说原著连我们这样非英语母语的人,都能发现写得很差,后来一查果然是一个大妈写的。然后根据小说拍出一个烂片,光是预告片就做到四五千万点击,如今又获得了五亿美元的高票房。这个产品的营销确实做得很成功。”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