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赵本山:会把传闻当警告 让自己更清醒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10日上午,凤凰视频在两会上独家专访了赵本山,对于此前沸沸扬扬的各种“出事传闻”,赵本山坦言:“很上火”,但自己清楚没做违法的事情,会把这些当作一次

3月10日上午,凤凰视频在两会上独家专访了赵本山,对于此前沸沸扬扬的各种“出事传闻”,赵本山称“很上火”,但自己清楚没做违法的事情,会把这些当作一次警告,让自己更清醒。

关于传闻: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凤凰视频:此前社会上有关于您的一些传闻,这对您有什么影响和冲击?

赵本山:我不想在这一个很庄重的场合老是炒我,躲都躲不了,它冲淡主题。你写我“不好”,没关系,网络时代都是这样;你说我“没问题”,老百姓他担心,他相信。你会把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把喜欢我的这一批人心搅乱了,这是最重要的。这网上乱炒,好像我私心很大,这样长期下去就会很乱,社会很无序,变成了一个工具去攻击这些人。

你说这个演员当的容易吗?其实,现在好像是弱势群体了。你有点儿名(气),都是这些年党的培养,多年的努力、付出,像我20年的春晚,包括排的剧,在这一片乱说当中,就把一个人弄得方向感没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犯什么错误了,但是还好,这是一次警告,告诉自己“有人提醒你”。这是好事,使我更能清醒。

别人说“他是不是上火、瘦了”,要说不上火,是假的——更重要是我锻炼了,我有时间去锻炼了,思考一些问题,可以写写字,静下来想下一步怎么迎接新的规划,怎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演员。

凤凰视频:这些传闻对你的弟子有影响吗?

赵本山:我用的这些出了名的(学徒),他们都挺好。在这个时刻,就是无论出现什么,他们都会鼓励我,但是帮不上我——因为我说,不需要你们帮什么,我清楚我没做违法的事情,你们不要害怕,好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别在网上乱发微博这、那的,不要有这种情绪。

一个人最应该感谢“提醒”,就是在你生命里必须有一个提醒的过程,这是最值钱的。我非常感谢这帮人。

(那些传闻)基本是都没有,就是都不着边际的,我用一种快乐的心情,自己看都觉得乐。

凤凰视频:对于不着边际的传闻,你生气吗?

赵本山:没生过气,没生过气。因为这些年,我在这个行业,把一个在农村留存了300多年的地方戏做到今天,而且进入大都市,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反倒身体特别好,因为我心理是健康的。

关于春晚:如果拿不出好作品上春晚 会很尴尬

凤凰视频:接下来您有什么打算,是回归家庭还是争取下一次上春晚?

赵本山:我完全没有想,说今后想干什么,想明天干什么。其实我这个年龄也老了,但是我停不下来,因为我培养了那么多学徒,我又是传承人,我希望在这个时候,把他们带好,让他们逐渐走向正规,无论是节目,还是他们的公众形象。

当老师受到冲击的时候,他们也(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有没有?怎么回事啊?其实我心里头,也慢慢往前看,有些事情是需要时间的,时间会考验一个人究竟是个什么人。

我们应该以感恩的心态,应该感谢党,我很热爱这个国家。经常、好多(传闻)说我移民,其实你让我去我都不会去的,你给我发一个护照,上你那儿去唱歌,我做不到。这段时间,我喜欢待在家乡,回到农村的时间是最多的。

凤凰视频:我们注意到,多年来,您一直是春晚大家最喜爱的小品演员,您怎么看春晚这个平台?

赵本山:我最起码应该有很深的感情,我应该感谢春晚这个平台,没有春晚这个平台就不可能有现在的知名度,也不可能培养这些学生。春晚需不需要我,我需不需要春晚?那就看我有没有能够拿出更好的作品,让观众满意的作品,如果拿不出来,凭我自己,我觉得这是很尴尬的一件事情——就是你的水平超越不了你自己,观众希望值又很高,那个时候你上去,可能会带来很多尴尬。还是全心拿出作品来,然后才能谈上春晚的事情。

关于作品:未来作品会有创新 欣然接受社会批评

问题六:您,包括弟子们的作品,从风格上或者是内容上会有创新吗?

赵本山:应该是有的,就是说我们不离开本色的二人转表演,反正他们自觉了很多,我倒觉得这些我挺受感动,他们反倒成熟了,都是老老实实的听话,把自己的戏演好,这点素质他们都有,这是让我收获最大的。

一个人不能说,活在这个社会上没有缺点,那是不可能的,自己要理解,重要的是理解自己。别人对你的批评,包括对你的看法,每一个都应该用心去理解。

我火了这么多年,(别人)提出的意见应该欣然接受。提的意见也好,或者编的故事也好,喜剧嘛,网络上又是这么个情况,因为我自己清楚,对于我来讲,这是一次人生收获最大的一段时间。

关于心态:首先要引领最重不在赚钱

凤凰视频:目前心态如何?这段时间给你了一个思考的时间。

赵本山:对,给我思考的时间,提高的时间,让我认识很多事情。

凤凰视频:您把这些当成一次改进的机会,或是机遇?

赵本山:新常态的文化,首先必须要执行,首先要引领百姓,引领我们每个观众逐渐走向文明。这个社会已经往前走了,国家现在也挺好。

我们作为一个演员,首先要热爱这个国家,要用心去为百姓服务,真心为百姓服务,与其他的像过去的那种思想,一年赚多少钱啊,现在完全不是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为大众带来了什么。

凤凰视频:钱对您来说,重要么?

赵本山:我不是有钱人当中的富人,至少我不是穷人。按我过去的身份讲,达到我这种程度,我应该感到满足,充满了幸福感。钱和你的精神,包括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他是一个全方位的提升,不是有两个糟钱就证明你生活好,要不是挣完钱之后,我也招不来这些非议。

作为一个演员,我们是一个公众人物,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拿出最好的作品。说多少都没用,(就看)你作品是什么样,观众看完得到什么?第一得到快乐,第二得到健康,第三在这个过程当中能悟出点什么,精神上能享受到什么。这是很重要的。

我希望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到了,付出的时候到了。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赵本山

独家专访赵本山:首先要引领 最重不在赚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0/8f9e8ce6-b53c-4ba3-8991-c7315518531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