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和特约第五届明星公民启动 赵薇出任公益大使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10月30日,由《南都娱乐周刊》携手万和举办的第五届明星公民启动仪式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聚焦“陪伴,让家更温暖”,呼吁人们在繁忙之余,回归家庭,以切实行动关爱家人。
2014年10月30日,由《南都娱乐周刊》携手万和举办的第五届明星公民启动仪式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本届[详细]

“随便”、“都行”、“知道了”……这些空洞的话语是我们对亲人最平常的敷衍,却无形地推开彼此的心灵距离

“随便”、“都行”、“知道了”……这些空洞的话语是我们对亲人最平常的敷衍,却无形地推开彼此的心灵距离。当今社会,孤独、抑郁、焦虑伴随着“失陪族”产生,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只有陪伴,才能持续为家庭供暖。

2014年10月30日,由《南都娱乐周刊》携手万和举办的第五届明星公民启动仪式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聚焦“陪伴,让家更温暖”,呼吁人们在繁忙之余,回归家庭,以切实行动关爱家人。

活动现场,南都报系总经理、《南都娱乐周刊》出品人陈朝华,万和新电气副总裁宫培谦,“电音女王”歌手尚雯婕,以及数十位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五年一刻,明星公民再发声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有不到三次的家庭聚会,高达74.4%的人群平均每天陪伴伴侣的时间不足一小时。“失陪族”正在由一个社会族群,膨胀为一种生存常态,导致客厅文化日渐淡出,亲人关系默然疏远,家庭失去港湾的意义。

本届明星公民主题“陪伴,让家更温暖”,旨在关注“失陪”人群,联合众多明星,向全社会发起倡议:不做“失陪族”,工作再繁忙,也要抽出时间关心爱护家人,为家制造更多温暖。

作为娱乐圈中一项独立又颇具公信力的奖项,明星公民的评选已经走入第五个年头,其始终致力关注明星中的公益践行者,表彰那些既用作品说话,又在公众面前展示美好情愫和价值观,来积极推动社会进步的具有公民意识的明星。

第五届明星公民将围绕“陪伴,让家更温暖”的年度主题,开展“万和陪伴季”系列活动,计划以公益活动、微电影等形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回归家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预计于明年3月举行的第五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也正在筹备中。

一封家书,现场演绎

当天,启动仪式在一场触动人心的情景舞蹈中开场,随即,主办方发布了此次的公益宣传视频《陪伴,让家更温暖》。而全场最大的爆点当属神秘嘉宾尚雯婕的惊艳登场。

早在今年中秋节期间,在万和的支持下,《南都周刊》官方微博发起了线上活动“一封家书寄秋思”,以微信或邮件的形式,向网友们征集家书和全家福,并甄选出45份家书邮寄给作者的家人。此次活动共收到271多封家书投稿,而其中的一封,也在启动仪式当天由情景剧演员们现场演绎。

“亲爱的老爸老妈,提笔似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好吧,习惯性地先问候一句,‘你们好吗?’” 当这封家书的起首由抑扬顿挫的女声念起,已经有人潸然泪下。就在全场人沉浸在感动中时,尚雯婕突然唱着歌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她带着标志性的红唇妆,身着一袭白色长裙出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公益爱心歌曲《小星星The Star》,以及《最终信仰》,将现场温度推升至沸点。

在访谈环节,尚雯婕谈到,写《小星星》这首歌时,是偶然看到朋友在分享儿时的经典童谣,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我是相对孤独长大的孩子,天上的星星是我向往的光明和温暖,看着星星,是非常深刻的回忆。每当唱起这首歌时,我也会想到小时候,想起我的父母。作为一名出道8年的艺人,尚雯婕常年“飞”到外地工作,她坦言,自己也是一名“失陪者”。“我刚开始工作时,心态很叛逆,上通告时接到父母电话也会不耐烦。但现在每天晚上我都会用微信和妈妈说晚安,哪怕三四点睡觉,我也会坚持,甚至说些比较腻歪的话。”此外,她还透露,自己在家写歌时,妈妈会自然地坐在床边,有时嗑着瓜子,这些简单的相处对父母来说就是一种陪伴。

群星寄语“陪伴”

活动接近尾声时,主办方正式发布了第五届明星公民“公益形象大使”海报。虽然“公益形象大使”赵薇此时正身在美国,为与好莱坞美籍华裔导演林诣彬合作的新片忙碌,但她也通过一段VCR送上自己的祝福,号召大家多花时间陪伴家人,给家人更多关爱。

随后,现场还播出了一段由众多明星一起参与录制的视频。视频中,李小璐海清王学兵萧蔷李立群等历届获得“明星公民”殊荣或参与明星公民活动的明星,在镜头前吐露心声,响应“陪伴,让家更温暖”的主题。

《南都娱乐周刊》出品人、南都报系总经理陈朝华在致词中讲到,“本届明星公民的初衷,便是希望从这样一个社会的微小切面出发,去倡议人性中对家庭最本真的关怀与重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最初出发的地方,那个被称为‘家’的港湾,需要我们用温度以滋养。没有‘小家’的温暖,何来‘大家’的和谐。我也希望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万和新电气,一同重新定义陪伴,为‘小家’的温暖而奋力一呼。”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