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影节公布第3波展映片单 《冬眠》《修女伊达》在列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影迷的福音又来了!日前,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北京展映”第三波片单,《冬眠》、《依然爱丽丝》、《修女伊达》等多部电影均列其中。据中国电影资料馆节目策划沙丹表示,“之前

北京电影节公布第三批展映片名单,《冬眠》、《依然爱丽丝》、《修女伊达》等获奖片在列

影迷的福音又来了!日前,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北京展映”第三波片单,《冬眠》、《依然爱丽丝》、《修女伊达》等多部电影均列其中。据中国电影资料馆节目策划沙丹表示,“之前有些小伙伴说,北影节为什么搞了那么多好莱坞电影?那是因为非好莱坞电影还没发布呢。国际电影节,就是要具备文化多样性。同时,北影节公众电影节的定位,要求电影艺术性、观赏性都要具备。”看了今年的片单,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分身乏术之感呢?

《冬眠》Kis Uykusu(2014)

★荣获第67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导演Director:努里-比格-锡兰

主演Cast:哈鲁克-比尔吉纳/梅丽莎-索岑/戴美特-阿克拜格

类型Gernes:剧情

剧情简介Storyline:

远离伊斯坦布尔的安纳托利亚,业已退休的戏剧演员艾登以专栏作家的身份展开了新的人生。他故作关心地日复一日撰写宗教类的文章,沉浸陶醉在自我所营造的看似深刻的思考世界里无法自拔。艾登用退休金经营一家旅馆,妹妹尼卡早年离婚,经常蜷缩在艾登的书房内针对写作而争论,甚至彼此嘲讽攻讦。他的妻子尼哈尔年轻独立,热衷各种公益事业。聚少离多且人生态度迥异的老夫少妻渐行渐远,感情出现裂痕……     

《依然爱丽丝》 Still Alice(2014)

★荣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导演Director:理查德-格拉泽/ 沃什-韦斯特摩兰

主演Cast:朱丽安-摩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亚历克-鲍德温

类型Gernes:剧情

剧情简介Storyline:

爱丽丝-豪兰是一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成功女性。她是哥伦比亚大学认知心理学教授、知名的语言学家,丈夫也是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三个孩子都已长大并各有自己的追求。五十岁那年,爱丽丝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她患的是阿尔兹海默病,她逐渐失去了自己的思想,也失去了与外在世界的连结。她渐渐记不起女儿的名字、想不起丈夫的面孔,她眼中世界的模样也在不断改变……

《修女艾达》 Ida(2013)

★荣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导演Director: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

主演Cast:阿伽塔-库雷斯扎/阿伽塔-特泽布霍夫斯卡

类型Gernes:剧情

剧情简介Storyline:

1962年的波兰。安娜是一名在修道院长大的孤儿。在宣誓正式成为修女之前,她离开了修道院,去见世上剩下的唯一亲人旺达。旺达告诉安娜,她是犹太人。两名女子踏上了一段旅程,不仅将发掘属于她们家族的悲剧,而且将找到她们自己真正的归属。

《苦路十四站》 Kreuzweg(2014)

★荣获第64届柏林银熊奖最佳剧本

导演Director:迪特里希-布吕格曼

主演Cast:朱丽安-摩尔/凯特-波茨沃夫/肖恩-麦克雷

类型Gernes:剧情

剧情简介Storyline:

玛利亚过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在学校里,她是个平凡的14岁少女,和同学有着同样的爱好和憧憬,但是每当回到家和家人在一起时,她必须遵守“教皇皮乌斯十二世派”的严格教义。玛利亚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甚至脑子中出现的每一个念头,都不能向上帝隐瞒。她的内心因此充满了恐惧。玛利亚试图让每个人都满意,然而事情却无法向着她期望的方向发展。

《纵情一曲》 Aimer,boire et chanter(2014)

★荣获第64届柏林银熊奖阿弗雷鲍尔奖

导演Director:阿伦-雷乃

主演Cast:阿伦-艾克鹏/ 洛朗-埃尔比埃/ 阿伦-雷乃

类型Genres:剧情/ 喜剧

剧情简介Storyline:

在一出新戏的排练期间,业余戏剧爱好者科林和凯瑟琳接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们的好友乔治身患绝症,命不久矣。这个消息让几个与乔治关系密切的朋友深感痛苦。随着乔治余下的生命时光越来越少,与乔治有一段隐秘恋情的凯瑟琳、曾与乔治交往过的塔玛拉、乔治的前妻莫妮卡不约而同回忆起年轻时激荡的情感与梦想,这让她们不顾各自的丈夫,开始为谁拥有陪伴乔治最后一程的权利争论不休。

《最后一锤》 Le dernier coup de marteau(2014)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导演Director:爱丽克思-德拉伯特

主演Cast:克劳迪德-埃斯曼/罗曼-保罗/格莱高利-嘉德波瓦

类型Gernes:剧情

剧情简介Storyline:

暂无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