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3》郑淳元中文学习法曝光 招牌抖手引热议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昨晚《我是歌手》的比赛中,郑淳元再次凭借一首全中文演绎的《暗香》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场上的郑淳元谦逊有礼、自信阳刚,而赛场下的他却有着孩童般的笑容跟学生般的认真。虽然来到中国只有一个多月,但这位

郑淳元

在昨晚《我是歌手》的比赛中,郑淳元再次凭借一首全中文演绎的《暗香》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场上的郑淳元谦逊有礼、自信阳刚,而赛场下的他却有着孩童般的笑容跟学生般的认真。虽然来到中国只有一个多月,但这位呆萌的韩国欧巴却意外俘获了众多粉丝的芳心,大家都把这个亲切的大男孩叫做“元叔”,而欧巴也在忍不住通过微博互动来回应粉丝们的喜爱。

郑淳元《暗香》破“首出魔咒” 不用耳返霸气侧漏

本周五郑淳元凭借着一如既往的扎实唱功跟精彩演绎赢得了好评不断。郑淳元选择一首众所周知的歌曲《暗香》并不讨巧,对于越是熟悉的歌曲观众相应的就会增加期待,同样歌曲也难以在惯有的认知里被演绎出彩,但郑淳元却打破了“首发魔咒”,挤身前三的行列。此次郑淳元对于《暗香》的处理依旧采用细腻温厚的开场,随着歌词的层层推进,郑淳元也慢慢通过释放自己的情绪将歌曲推向高潮。郑淳元在高潮处所发出的腔体共鸣是最能感染观众的,这种独有的韩式唱腔给歌曲带来了别具一格的韵味,再加上编曲上融入的二胡元素,中国风的氛围更是与整首歌融合得天衣无缝。网友们在看完他的演绎后也不禁评论“韩国歌王的称号真不是随随便便闹着玩的,元叔威武!”更有细心的观众发现,郑淳元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从来不戴耳返,歌手在唱现场的时候大多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伴奏也会因为场地关系有所延迟,因此大多数歌手都需要耳返来监听自己的声音。据郑淳元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不仅仅是在中国,郑淳元在韩国的所有演出同样不需要耳返。

元叔韩式中文学习法被曝光 招牌抖手引热议

自从郑淳元用全中文演绎了一首《听海》之后,观众们对于这位韩国欧巴标准发音的讨论便不绝于耳,本次郑淳元演绎的《暗香》更是延续了上一场的清晰咬字,将歌曲的情感发挥到极致。昨日郑淳元工作室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元叔的练歌单,练歌单上的每句歌词分为四行:第一行是中文,第二行是拼音,第三行是与歌词对应的韩语发音,第四行是歌词的韩语意思。细心的元叔先将歌词翻译成韩文,了解歌词意思,再背中文版的发音。工作人员透露,郑淳元每天都要反复练习很多遍,为了方便随时查阅,他还特意制作了一张小纸条放在口袋里,现在这张纸条都被磨得发白了。除了为郑淳元的认真努力点赞,也有不少网友对元叔在唱歌时的招牌动作“抖手”发出了调侃:“元叔的每次唱到高潮的时候抖手好跳戏啊!”“太有魔性,手忍不住也抖了起来”。而郑淳元在面对网友们的调侃后也忍不住发微博“ne不是抖元嘛”予以回应,自黑精神十足的他显得亲切万分。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我是歌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