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孤》凤凰公映礼:刘德华感谢井柏然 井宝连忙鞠躬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3月15日晚,电影《失孤》导演彭三源携主演刘德华、井柏然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著名影评人、编剧史航现场主持。图为《失孤》凤凰公映礼现场观众进场。图为刘德华、彭三源、井柏然合影。
3月15日晚,电影《失孤》导演彭三源携主演刘德华、井柏然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详细]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3月15日(周日)晚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3月15日(周日)晚在京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失孤》由彭三源执导,刘德华井柏然主演,讲述打拐、寻子的感人故事。导演彭三源携主演刘德华、井柏然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著名影评人、编剧史航现场主持。

《失孤》并非华语电影中第一部以“打拐”、“寻子”为题材的影片,但是导演彭三源却采用别出心裁的角度,让雷泽宽(刘德华饰)、曾帅(井柏然饰)这一对不是父子的人产生了胜似父子的感情。1998年,雷泽宽两岁的儿子雷达丢了,雷泽宽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寻子之路。一路上雷泽宽历经艰辛,还认识了四岁时被拐修车小伙曾帅。雷泽宽帮曾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带着曾帅送他的导航仪继续自己的寻子之路⋯⋯

这部影片让现场观众泪流不止,当主演刘德华与井柏然登场时,现场爆发一片欢呼声,气氛爆棚,刘德华也亲切回应粉丝的各种要求,与现场观众一同合影留念。三位主创希望观众,能将《失孤》的口碑传出去,“一个带十个,十个带百个,百到千,千到万。让大家看这部电影的同时,也关注走失儿童,让他们早日回家。”

刘德华:影帝无所谓,找到孩子更重要

谈到《失孤》的打拐题材,刘德华坦言,平时一直也在关注打拐的相关事件和新闻,但在商业世界里,很少电影能有《失孤》这种感觉,“导演坚持了很多年,剧本写了很久,如果她早一点找我,就能早一点拍出这部电影了。”

谈到电影故事打动自己的地方,刘德华表示,“在这个戏里有三条线,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主人公心中都缺失了一块拼图,需要我们累积下来一点点去表达,中间有我们互补后的温暖,最后找到心底缺失的那份爱。”

此次刘德华迎来造型大颠覆,饰演一个农民角色,黝黑晒伤的皮肤,以及满面的沧桑胡渣,令人惊叹不已。刘德华表示,做演员不能总做有信心的事,对于自己这次的突破虽然也有信心,但更需要导演和对手的相信,“如果大家觉得有一点点感觉像一个农民,就够了。”

有造型的颠覆,也有令人信服的演技,不少人希望刘德华凭借此片再度冲击影帝,对此他表示,“不用帮我找影帝,帮需要的人找孩子就好了!”这番话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有观众询问刘德华,跟不同的新导演合作有何感想,刘德华坦言,“跟一些被认同的导演合作,他们在我身上看到的是我一路下来会有的东西。但新导演胆子非常大,会为我的演艺道路加上不同的风景,让我变成另一个人,培养自己的内劲。同时,和新演员合作也能互相学习,我在井柏然身上也找到一些东西。”这样的谦虚也让井柏然备受感动。

彭三源:我把刘德华摁到土里,变成另一个样子

《失孤》导演彭三源坦言,从2010年微博打拐开始,她发现丢失孩子的数字非常庞大,拍摄这部电影也是希望家长都能好好保护孩子们,也能多关注孩子的成长。

对于观众将该片与《亲爱的》比较,彭三源认为没有关系,“两个电影都很好,这个题材能有100个导演拍才好,引起的关注会更大,相信当第三个导演再拍这个题材时,会对保护儿童方面更有帮助。”

谈到找刘德华和井柏然主演的原因,彭三源笑言因为他们很帅,“华哥是我崇拜很多年的大明星,这次我把他摁到土里,变成了另一个样子。井柏然则是非常出色的新生代演员,他外表阳光,我就想折磨他,表现出他的另一面。”

井柏然:《失孤》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

人气偶像井柏然之前曾参与过凤凰公映礼之《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此次再度来到凤凰公映礼,他的演技也获得影评人史航的夸奖,赞他“已经能用背影演戏”,他的不少粉丝也来到现场为他打气加油。井柏然在片中饰演寻亲青年曾帅,他坦言,这次合作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考试,“每天都希望自己能交出漂亮的答卷”,他也表示,自己在接演前也与不少真实案例进行了接触,做足功课。

在《失孤》中,刘德华与井柏然的戏份其实旗鼓相当,两个角色互相依赖,组成全片最大的情感线索,“跟一些年轻演员合作的时候,其实每一个年代演戏的方法不一样,不是你教我,我教你,我们是互相学习,也谢谢井柏然,真的。”一旁的井柏然受宠若惊,接连向华仔,不,向华哥鞠躬,刘德华最后笑言自己可不是谦虚,“不同年代有不同演戏的方法,我可以把我以前的给你们拿去用,但是我也在你身上找到一些东西,这是交易!”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