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爱的你》凤凰公映礼 古天乐:怕以后演杨千嬅儿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5年3月16日下午,电影《可爱的你》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携主演古天乐、杨千嬅以及五个萌娃亮相凤凰公映礼。五位小朋友在校长杨千嬅带领下现场表演节目,并获得礼物。图为演职人员合照。
2015年3月16日下午,电影《可爱的你》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携主演古天乐、杨千嬅以及五个萌娃亮相凤[详细]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3月16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3月16日(周一)下午在京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可爱的你》由著名导演陈木胜监制、关信辉执导,讲述一位名校校长为香港弱势儿童的受教育权利而不懈奔走的感人故事。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携古天乐杨千嬅以及五位可爱的小演员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可爱的你》的香港片名叫《五个小孩的校长》,根据香港的真人真事改编,在改编为电影之前就已经是感动全香港的故事。名校校长吕慧红(杨千嬅饰)与丈夫谢永东(古天乐饰)迎来了两人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提早退休的吕慧红计划半年后和丈夫一起环游世界,然而,吕慧红偶然发现了一所面临倒闭的元田幼儿园。幼儿园里只有5个小孩——小雪(何涴潆饰)、嘉嘉(傅舜盈饰)、珠女(王诗雅饰)、南亚裔姊妹Kitty(李咏珊饰)和Jennie(陈丽儿饰),如果聘请不到校长,学校将被拆除。于是,吕慧红毅然应聘,而丈夫谢永东也决定和她共同进退……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不少港剧面孔都在这部电影中出现,如冯淬帆、刘玉翠、秦煌、黄文慧、吴耀汉等,令内地观众倍感亲切。

公映礼现场,不少观众在看片时被片中的真情以及吕校长的善举打动,流下热泪。杨千嬅和古天乐等主创一经现身,就引发观众热烈欢呼。而古仔幽默的回答,以及主持人史航的连珠妙语,逗得杨千嬅再度展现“大笑姑婆”本色,也逗得现场观众爆笑连连。与此同时,片中五个小女孩的扮演者也来到现场,一起表演电影里的歌舞《小太阳》,并表示拍片时可以认识新朋友,收到“校长”的礼物,是一个愉快的旅程,她们可爱的表情动作也萌化了现场观众,凤凰娱乐作为主办方,送给五个小女孩每人一个可爱的玩偶,让她们开心不已。

监制陈木胜:拍《可爱的你》团队人数多过《扫毒》

常年拍摄动作片的陈木胜此次担任《可爱的你》的监制,他坦言是被吕校长的故事感动,“能成为这个电影的监制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据他介绍,此次拍摄中的困难除了预算、剧本之外,就是拍小孩,因为片中的五个小女孩有大量的戏份,“这次的团队人数比拍《扫毒》时还多,主要就是因为要搞定这些小公主,我要在现场要跟她们玩,要关注她们的情绪和健康,比如有一天珠珠不想跳舞,我们不能骂她,要耐心让她有好的情绪。”

陈木胜坦言,自己11岁的儿子看《可爱的你》时也哭了,“他跟我说,他的老师以前告诉他,有很多小孩没书读,原来这一切是真的。我想这就是电影的魔力。”拍摄这部电影,也触及陈木胜思考,“我希望能有多些时间陪家人,我很想回家,同时也希望《可爱的你》可以大卖,把电影里的这份大爱传出去。”

对于片名从香港的《五个小孩的校长》改为内地的《可爱的你》,陈木胜解释称,这是希望能有一个更直接的名字。

导演关信辉:不问薪酬就接拍《可爱的你》

导演关信辉回顾开拍这部戏的经过时表示,三年前他与编剧一起进行过不少义工工作,帮助一些贫穷孩子,“但是我们的机缘少,无法帮助太多,这个时候我的电影公司找到我,想让我拍摄吕慧红校长的故事,我不问薪酬就答应了,因为这个电影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很多人。”

片中的主题之一就是梦想,普通话还不算很好的关信辉笑言自己的梦想是学好普通话,同时他也希望能有基金帮助那些贫困孩子们读上书,“就像电影里期望的那样,我希望看到每个小孩都能小学毕业、中学毕业、直到大学毕业。”

[责任编辑:钟宇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