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伍仕贤谈艺人涉毒问题:一味封杀解决不了问题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18日,导演伍仕贤在京出席“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放映活动,表示影视作品因“劣迹艺人”而遭连累的规定需靠沟通解决,“我相信总能有办法。”

伍仕贤谈“劣迹禁令”

活动现场

导演伍仕贤(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3月18日,导演伍仕贤在京出席“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放映活动,表示影视作品因“劣迹艺人”而遭连累的规定需靠沟通解决,“我相信总能有办法。”

本次短片展首站落在北京,共展映刘德任的《叠影通缉》、周全的《沉默的拥抱》、王天蔚的《墨染横财》、陈启腾的《阴宅》、刘雨霖的《门神》及李东的《小学禁品》六部短片,均由兼具东方文化背景和西方电影系统训练的新生代华人青年导演创作,涵盖亲情、乡土、悬疑、惊悚、科幻等各种类型,获得伍仕贤等前辈的一致好评。

据悉,唯一一部中国内地题材的短片《门神》讲述了一个河南农村小女孩苦等母亲回家过年的故事,揭露了中国内地当下日益突显的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关爱的现象,蕴含了人们极易忽略的细微情感。该片曾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获得2014年学生奥斯卡最佳叙事短片银奖。编剧兼导演刘雨霖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国乡村人民最质朴、纯洁的情感。

近日,徐峥通过微博发声,厉声痛斥影视作品因“劣迹艺人”而遭连累的规定。问及中美对此现象的处理方式,伍仕贤说:“国内可能比较特殊,有电影局,或者更上一层的广电总局来管这个事情。而在美国,主演因吸毒、嫖娼被抓之后,他们公关不敢马上上映,怕观众反映不好,会找一个合适的档期上,也许演员干脆别出现了,但是影片还是会尽快上映。在国内,我也是大概能够理解这个意思,不想给小孩造成影响,好像你吸完毒,照样很牛似的。但是就算是封杀了,几百人的心血,投资方的钱怎么办?答案我觉得也不是那么好去找出来,但是只要有这个沟通,我相信有办法。”

[责任编辑:钟宇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