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德华宣传《失孤》:等红灯时被认出 围了我三小时


来源:成都商报

去年,《失孤》剧组曾来成都取景,最终电影呈现的成都元素十分亮眼,足足占据了影片的三分之一,刘德华骑着破旧的摩托车,在成都走街串巷;双流冒节子肥肠粉、卤菜、滨江路、摆着成都商报的报摊等悉数亮相。

刘德华在《失孤》中扮演农民

去年,《失孤》剧组曾来成都取景,最终电影呈现的成都元素十分亮眼,足足占据了影片的三分之一,刘德华骑着破旧的摩托车,在成都走街串巷;双流冒节子肥肠粉、卤菜、滨江路、摆着成都商报的报摊等悉数亮相。昨天,剧组来成都为影片做宣传,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主演刘德华、导演彭三源亮相,讲述影片拍摄幕后。刘德华透露,难忘在成都拍摄的时光,但由于影片时长,拍摄的戏份无法完全呈现,希望将来有机会将删掉的戏份通过视频给大家看。

刘德华难忘成都粉丝热情

电影《失孤》讲述刘德华饰演的雷泽宽,为了寻找被拐卖的儿子雷达,骑行十五年寻子千里,尝尽艰辛,走遍大半个中国的故事。雷泽宽所到的每一个城市和乡镇都在地图上用红点标记出来,构成一幅充满浓厚父爱的“寻子地图”。同为父亲身份,刘德华及王中磊表示雷泽宽身上的坚持令人感动和佩服。

为了真实呈现雷泽宽的寻子路,《失孤》剧组转战中国的十余个县市,去年5月,剧组来到成都,成都小吃等相继在片中亮相。有观众表示,电影上映后,刘德华和井柏然吃过肥肠粉的那家双流冒节子肥肠粉要火了。刘德华透露,难忘在成都拍摄的时光,但由于影片时长,拍摄的戏份无法完全呈现,希望将来有机会将删掉的戏份通过视频给大家看。

去年影片在成都拍摄时,曾引起成都粉丝的围观,对于粉丝们的热情,导演彭三源可是有话说,“拍戏时每天都要被粉丝围观,拍戏期间我都有密集恐惧症了。”说到这个话题,刘德华还分享了拍摄时的趣事,“我演的角色很多时候都是骑着摩托在路上,第一天拍摄,也不知道摄像机在哪,我就一直骑摩托,在等红灯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个人看着我大叫‘刘德华’,等绿灯了,还不让我走,追着我要签名。最后导演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三个小时了还没骑过来,我说我被人围了。”

为了真实,刘德华被打肿脸

华仔在片中的造型十分颠覆,一件衣服穿了好几个月,很邋遢,电影试映后他的演技得到好评,刘德华坦率地说,拍这部电影之前,太多人怀疑他能否演好这个角色,但他对自己从不怀疑,“看了剧本后我很震撼,只要导演愿意相信,我什么角色都愿意演。”

光靠外形显然是不够的,在影片中有一场刘德华为寻子而被打的戏,不但要被扇巴掌,还要被推入水中,说到此,刘德华也忍不住“大吐苦水”,“是真打啊,这个镜头先后拍了三次。起初临时演员打得不够狠,导演一气之下亲自上阵示范,因为她觉得打的时候要听到声音才觉得痛,最后打到我脸都肿了。”拍完后,现场准备冰块来给刘德华消肿,他笑言,整个过程就是“打完消肿继续打”这一循环。如此被虐,刘德华表示:“希望大家看到的就是雷泽宽,而不是刘德华。”

以前的影片中,华仔大都以帅气形象亮相,《天若有情1》中,刘德华骑摩托的帅气造型至今令影迷津津乐道,然而,此次出演《失孤》对于刘德华来说,最难的一件事就是骑摩托。刘德华表示,“导演和我都很担心,我一不小心就骑出来《天若有情1》的样子。要时刻注意别耍帅。之前骑摩托拍电影是为了帅,为了骑出速度感,就整个人伏在摩托上。这一次拍摄前,我就很注意去观察真正的农民骑摩托的样子和动作。很多人骑摩托,上身是直板板的、直挺挺的,我就去模仿。”华仔也表示,以前的有些角色形象不是很清楚,这次《失孤》中的农民形象难度系数更大。被问到为什么不用方言说对白时,刘德华笑言:“说方言实在是太难了。”

在影迷见面会环节,有观众问华仔如何与女儿相处,华仔回应:“尽量用心就可以了,因为每个孩子性格不一样,要用时间去了解,保持耐心就够了。”

刘德华表示,拍《失孤》很揪心,“但剧情很温暖,以前觉得拐卖儿童离自己很遥远,希望大家看完影片后多一点时间回家。”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刘德华 失孤 成都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