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3月1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集合全国各大话剧院团、民营剧团以及社区剧团共同参与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以“原创、艺术、人民、时代”为主题,以“重视原创,紧跟时代、艺术精湛、服务人民”为宗旨,中国国家话剧院邀请到了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辽宁、宁夏、陕西、四川、云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深圳、台湾等全国各省市地区的20台65场大剧场剧目和15台70场小剧场剧目,将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小剧场、先锋剧场以及首都剧场上演,作品题材内容和表现形式多样,但全部都是中国原创话剧。
3月1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集合全国各大话剧院团、民营剧团以及社区剧团共同参与的“中国原创话[详细]

3月1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集合全国各大话剧院团、民营剧团以及社区剧团共同参与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从3月15日到6月7日,将有来自全国各

3月1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集合全国各大话剧院团、民营剧团以及社区剧团共同参与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从3月15日到6月7日,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部中国原创大剧场剧目和15部原创小剧场剧目在京集中上演。这也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以“中国原创话剧”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以“原创、艺术、人民、时代”为主题,以“重视原创,紧跟时代、艺术精湛、服务人民”为宗旨,中国国家话剧院邀请到了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辽宁、宁夏、陕西、四川、云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深圳、台湾等全国各省市地区的20台65场大剧场剧目和15台70场小剧场剧目,将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小剧场、先锋剧场以及首都剧场上演,作品题材内容和表现形式多样,但全部都是中国原创话剧。

3月15日,作为“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开幕大戏的,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黄盈编剧并导演的京味儿原创话剧《枣树》。6月7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孟冰、冯必烈联合编剧,王晓鹰导演的大型历史原创话剧《伏生》,将作为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收官大戏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上演。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有三部原创话剧作品参加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分别是讲述一代名优传奇故事的《阮玲玉》、以末代皇帝溥仪为主人公的《公民》和围绕一家北京胡同里的小理发馆老中青三代人物不同命运展开的京味话剧《理发馆》;还有南京市话剧团和南京市艺术研究所联合创作的充满浓郁南京本土特色的《民生巷11号》;哈尔滨话剧院展现哈尔滨百年沧桑的大型原创史诗话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农村生活喜剧《代理村官》和抗战题材的民族史诗大戏《祖传秘方》;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讲述共产党员用生命捍卫理想和信仰的《共产党宣言》;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打造的温情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反映各族人民和平梦想的大型史诗话剧《丝路天歌》;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歌颂红色革命精神的大型方言话剧《天心顺》;上海现代戏剧谷带来的探讨现代婚姻话题的都市情感话剧《求偶》和由社区剧团演绎的荣获市民话剧大赛大奖的《柏阿姨的上班路上》;云南省话剧院歌颂人间大爱的抗震题材话剧《鲁甸72小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船老大”为主人公、反思当代人生存处境的《老大》;西安话剧院根据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优秀医生陈绍洋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的话剧《我用生命守护你》;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讲述天津富家大户大宅门故事的津味话剧《婢女春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我国首部全景式展现古田会议历史的大型话剧《古田会议》;念剧场改编,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根据张小娴作品改编的都市情感话剧《这辈子有过你》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题材、不同形式的大剧场优秀原创剧目。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举办期间还将上演15台小剧场原创话剧,包括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深圳市戏剧家协会联合出品的《庄先生》、台湾广艺基金会的《美味型男》和《我和我的午茶时光》、春天戏剧工作室的《你好,打劫!》、成都八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饶晓志戏剧工作室出品的《你好,疯子!》、英皇星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隐婚男女》、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Hi,米克》、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和北京都市海棠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出品的《招租启示》、盟邦(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如果我不是我》、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孔子》、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出品的《给“人肉”穿上衣服》、三拓旗剧团的《失歌》、圆核艺林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醉生梦死》,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向上走、向下走》和《花心小丑》,将以更丰富、更新颖的形式,多角度呈现中国当代原创话剧创作的面貌。

同时,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死无葬身之地》、《萨勒姆的女巫》、《纪念碑》、《红色》四部剧目,将作为此次展演交流剧目在“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期间演出。

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还将举办研讨会、演后谈、总结会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促进各个演出团队之间、创作者与专家学者、剧组和观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并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剧评人和普通观众为“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参展剧目撰写剧评和观后感,加强戏剧评论建设,为文艺工作者献计献策,共同为中国原创话剧作品、民族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坚持高品质、低票价的原则,除《这辈子有过你》一台剧目之外,其他所有参展剧目最低票价50元,最高票价280元,100元以下低价票每场不低于40%,让更多的普通观众能够走进剧场,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原创话剧。

历时三个月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中国原创话剧剧目集中展演,是一次集中展示中国原创话剧水平的窗口,是一个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也是提供给广大观众的一次艺术盛宴。衷心祝愿通过“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举办,能够促进中国原创艺术精品的创作产生,让更多反映中国当下社会现实、代表中国当代艺术水平、符合中国广大观众精神需要的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