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索菲亚教堂的钟声》


来源:凤凰网娱乐

演出时间:2015年4月3日4月4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出品单位-哈尔滨话剧院 出品人:车承滨 监制-曲杰杨丽萍 编剧-孟冰(特邀) 总导演-宫晓东(特邀) 黄湘东 作曲—郭鼎立(

《索菲亚教堂的钟声》

演出时间:2015年4月3日4月4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出品单位-哈尔滨话剧院

出品人:车承滨

监制-曲杰杨丽萍

编剧-孟冰(特邀)

总导演-宫晓东(特邀) 黄湘东

作曲—郭鼎立(特邀)

舞美总设计—车承滨

灯光总设计-邢辛(特邀)

服装总设计—范晓蕙(特邀)

舞美统筹—曲杰

主演-杨丽萍牛力威

剧情简介:

建于1907年的索菲亚教堂是哈尔滨市的标志性建筑,它见证了哈尔滨建城一百多年的历史,是这座被人们称为“东方巴黎”的城市名片,也是哈尔滨人的记忆。

离大教堂不远的地方,当时任中东铁路工程师的俄国人亲手修建了一座木头房子,他的女儿柳芭就诞生在这里。柳芭为了一个爱情的承诺守在这座房子里住了九十年,她和这座老房子一起经历了俄国的十月革命、中国的辛亥革命、九一八事变、伪满政权、全面抗战、苏联红军进入中国东北地区、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文革时期和改革开放……凡是从这座房子里出出进进的人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幕为民族、为祖国、为信仰、为爱情而信守承诺、忠贞不渝、流血牺牲的活剧……一座雕像,一曲歌谣,一把小提琴,一架钢琴,一支烛台,一个庭院,一声晚钟……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一个涓流不息、奔涌向前的信念。在这座老房子里,斑驳的石墙上留下我们的身影,在索菲亚教堂的钟声里,悠远的回声中飘荡着我们的灵魂……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