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剧目介绍《古田会议》


来源:凤凰网娱乐

演出时间:2015年5月20日5月21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出品单位: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出品人-吕荣华 监制-林宏恩 编剧-李宝群 导演-吴晓江 舞美设计-申奥张大宏 灯光设计-林宏恩许起杰

《古田会议》剧照

演出时间:2015年5月20日5月21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出品单位: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出品人-吕荣华

监制-林宏恩

编剧-李宝群

导演-吴晓江

舞美设计-申奥张大宏

灯光设计-林宏恩许起杰

主演-王辉(饰演毛泽东);谷伟(饰演朱德);姚壮飞(饰演陈毅)

杨翔(饰演刘安恭);梁春书(饰演周恩来)

剧情简介:

1929年,毛泽东、朱德率红四军挺进赣南闽西,历尽艰难,打开了局面。但红四军内部围绕党和军队的关系、政治与军事的关系及四军内部存在的诸多非无产阶级思想等重大问题发生了思想分岐,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冲突,年轻的中国工农红军面临新的严峻考验。湖雷会议,白砂会议,红四军七大……一次次会议讨论激烈,争执不下。毛泽东、朱德、陈毅、刘安恭、林彪等年轻的红军领袖都被卷入其中。毛泽东坚持原则,不肯退缩;朱德倔强耿直,直陈已见;陈毅异常矛盾,左右为难;四军上下议论纷纷……在红四军七大上,毛泽东竟落选前委书记,怅然离开了红四军,进入了人生的最低谷。

焦急万分的陈毅赶往上海向周恩来等党中央领导如实汇报情况。毛泽东心力交悴,身染重病,得到了闽西老百姓的呵护和关爱。朱德独撑大局率部打退三省会剿,又奉命出征广东东江,但部队思想混乱,组织松懈,困难重重,四军孤军深入,损兵折将,兵败东江……风急,雨猛,云涌,雾漫,长夜深处,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国革命的路该怎样走?中国工农红军该怎样建设?怎样才能打造一支真正的革命铁军?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