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兵交代曾吸食毒品 被依法取保候审


来源:法制晚报

2015年3月10日,犯罪嫌疑人王学兵(男,43岁,演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在审查中,王学兵如实交代了曾吸食毒品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

《一个勺子》王学兵剧照

法制晚报讯 2015年3月10日,犯罪嫌疑人王学兵(男,43岁,演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在审查中,王学兵如实交代了曾吸食毒品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3月25日,北京警方依法对其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

王学兵的涉毒被抓,毁掉的不仅是他自己,即将上映的陈建斌首导电影《一个勺子》、大导林兆华的话剧《人民公敌》巡演,都将因为他一个人可能最终被取消。

追访两任妻子均表示不知情

王学兵在家中被警方抓获的消息传出后,微博“全民星探”爆料,有知情人称王学兵吸毒长达15年以上,毒瘾非常大。此次他吸食的毒品种类是冰毒。由于跟王学兵一同被抓获的还有另外一名演员,所以他或许涉嫌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

记者向王学兵妻子求证,她表示不可置信,“怎么可能啊,这太奇怪了,我没什么好回答的。”而王学兵前妻孙宁则表示,自己正在国外度假,不知道这事,因为当时是晚上,还来不及了解情况,不方便说什么。

曾任禁毒义务宣传员

极为讽刺的是,因涉毒被抓的王学兵还曾经是一名禁毒宣传员。

此前,作为北京市禁毒日义务宣传员,王学兵被问及对娱乐圈不少明星吸毒犯罪的看法时曾表示:“这当然是很不好的。你是公众人物,出这种事,可能就会被放大,这个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可能会更需要注意……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去做的事。演员这个职业会更容易被人关注,我愿意用自己的这种‘优势’为禁毒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王学兵 取保候审 北京警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