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代理村官》主创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国家一级编剧,二级作家。辽宁省文化厅艺术研究所编剧,原沈阳市剧目创作室主任。辽宁省作协签约作家、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第六届全国青创会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

导演:蔡菊辉

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演员,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研究生课程班结业,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艺术硕士(MFA)。

荣获奖项

导演奖:

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导演奖;

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导演金奖;第八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导演一等奖;

辽宁省第二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导演奖”。         

表演奖:

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辽宁省第六届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辽宁省第一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表演奖”;

第三届山东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最佳男演员奖”;

东北三省第三届话剧节表演奖;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舞台艺术贡献奖;          

东北三省首届喜剧小品大赛优秀表演金奖;辽宁省第五届艺术节表演奖;

辽宁省第五届笑星大赛表演奖;辽宁省直文艺团体优秀人才奖等。

导演作品

话剧:

《黑石岭的日子》(执行导演)、《木匠村官》、《爱情不打包》、

《小村总理》、《这时你的手在颤抖》、《就不让你蔫悄儿地死》、《无间有道》。

晚会:

《以文化的名义》

话剧表演:

《父亲》 、《母亲》、《凌河影人》、《原野》、 《岁月》、《无间有道》、《我把骨髓献给你》、《任弼时--开国大典随想曲》、《马克白斯》、《屈原》。

影视表演:

《女人当官》、《笑笑茶楼》、《老费的故事》、《4、15大缉捕》、《雪落江湾笑满村》、《倔人吕尚斌》等多部电影、电视剧。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