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楠退赛众生相:汪涵下台后直摸心脏 编导痛哭


来源:凤凰娱乐

华少点赞、小尼质疑统统被卷进话题  由于孙楠的“临时起意”,使得主持人汪涵措手不及,现场收起台本,更直言希望导播播放广告,给他和导演商量的时间。

孙楠

孙楠《我是歌手3》决赛第二轮突然退赛。

汪涵救场下台后直摸心脏

凤凰娱乐讯 3月27日晚,《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韩红在最后的投票环节以44%得票率胜出,成为终极歌王。不过,当晚最大的焦点却是孙楠, 在第一轮竞演结束后,按照赛制排名最末的歌手将被直接淘汰,但在公布排名时,孙楠竟然直接宣布退出第二轮比赛。3月29日,有多家媒体再次还原周五晚上突发现场,半岛晨报记者称,节目组工作人员爆料,汪涵下台后吓得直摸心脏,导演洪涛已经傻了,而总编室领导则评论称,“我以100米冲刺到了现场!”

多家媒体还原孙楠退赛现场

汪涵当时吓得直摸心脏 韩红孙楠编导痛哭

在主持人汪涵准备公布首轮竞演被淘汰的歌手时,镜头切到七位歌手的表情,其余6位都平静地在等待结果,唯独孙楠举手向汪涵示意有话要说,然后他从口袋掏出一张写好的文字稿,语气诚恳念起来:“三年前,《我是歌手》第一季找的第一个歌手就是我,三年来,节目组一直没有放弃过,说实话,我在心里非常佩服大家这种做人做事这种认真的劲。事实证明,今年我来对了,因为我唱了好多我很喜欢的,但是十几年也没有机会唱的歌,所以无论是在音乐上,还是我的个人形象上,都有特别多的加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的老娘、太太、孩子也很满足。”

随后,孙楠表示自己是这季歌手里面年龄最大的哥哥,因此想让弟弟妹妹们继续向歌王冲刺,而他决定放弃最后一轮歌王的争夺。

突然的退赛打乱了芒果台的各种计划。3月29日,据半岛晨报报道,节目工作人员发朋友圈称,“汪涵救场下台后吓得直摸心脏,导演洪涛显然已经傻了”,总编室领导则评论称,“我以100米冲刺到了现场!”此外,突发状况让导演组措手不及。有人回到媒体休息室透露,当时与孙楠对接的导演组编导人员开始痛哭,而电视画面中韩红也开始流泪,其他歌手则似乎傻眼了。

12分钟乱成一锅粥 导演洪涛已经懵了

据新闻晨报报道,孙楠退出那一幕出现时,现场导演L说他紧急冲到了现场,那个时候导演组已经乱成一团了,1200演播厅里所有人都围住了洪涛,歌手LOFT里,编导们也都赶往孙楠房间,“当然劝是不可能劝了,毕竟他把话都说出去了,只能请示台领导,是继续直播还是怎么样。”不过,据L描述,那时候洪涛也已经懵了,最后还是现场一个大领导拍了板说继续播出。

另外一边,汪涵在台上机智应变,导播台也立刻开始找素材把这个商量的口子补上。L透露,事先准备的宣传片都是15秒、20秒左右的,也不可能把之前的广告再播一遍,只有片头的时间差不多是5分钟左右,最后就直接把它用上了。汪涵临场发挥是7分钟,加上这5分钟左右的缓冲时间,给了台领导和导演组足足12分钟的讨论时间,最后节目才得以顺利播出。

汪涵走下台后,还被L抓拍到一张摸着心口惊魂未定模样的照片。L说,当时汪涵差点心脏病都吓出来了,所以网上说一切都是有准备的,这简直就是臆想的阴谋论。如果说节目要借此博话题,结果连韩红拿了“歌王”都没人理会,这肯定不是节目组想要的结果。而且,当晚的节目还因此超时近半个小时,L表示,等到周一,还不知道广电总局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至于洪涛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到和孙楠就退出的想法曾有过交流,这也被许多媒体认作是事先就有安排。L则解释说,当时洪老师也慌了,所以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如果这事洪老师有准备,他会回答得很圆满的,正是因为没准备,才会有那么多语病。我了解的情况是,孙楠以前的确提过这事,但都是开玩笑的口气,没人当真,谁知道他临场竟然真的这么干了!”

原因猜测:不满黑幕与芒果台“开战”?

得到孙楠退赛的消息后,媒体发布间一阵哗然,他到底为什么退赛?一些媒体同行猜测出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总体归结为以下几类:

1.怕当不了歌王,晚节不保

娱评人舞美师27日13时40分曾在微博发文:“预测今晚《我是歌手3》总决赛歌王的诞生过程,也许大概可能应该是这样的:第一轮:孙楠淘汰。第二轮:李健VS谭维维,李健胜出;胡彦斌VS郑淳元,郑淳元胜出;韩红VS黄丽玲,韩红胜出……”孙楠退赛后,他转发此条微博,并配文:又剧透了,其实是有台本的!哈哈哈。

媒体同行分析称,孙楠为了保住“一哥”的底裤,完全有可能这么做,他在前几场淘汰赛中成绩一直没有起色,甚至还拿过六、七等危险名次,退出比赛意味着不用担心是否会垫底,也可以借此保住“晚节”。

2.舍身取义保“亲妹妹”韩红夺冠

孙楠和韩红私交甚笃,两人常常以兄妹相称。在当晚的首轮帮帮唱中,韩红与陈奕迅合唱一曲《十年》,值得注意的是,陈奕迅在现场风头完全盖过韩红,无论是观众们“Eason!Eason”的尖叫声还是整个表演的水平,韩红都成了陈奕迅的陪衬,因此,韩红在第一轮中出局是可能性的。

作为韩红的“好哥哥”,孙楠有可能为了对方牺牲自己,只要放弃比赛,其余人所有人都有机会参加第二轮竞演,那么即使韩红最后一名,她也能留下来争夺歌王宝座。

3.不满有内幕,与芒果台“开战”

此前《我是歌手》歌王内定的说法在媒体间一度风传,据说某位歌手需要湖南卫视“答应给她歌王,所以才来了”。虽然未经证实,但若真有此事,孙楠在得知内幕后不愤怒退赛,与芒果台撕逼也是有可能的。

4.与芒果台联合炒话题争上头条

孙楠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以来,反响和话题都平平,本季《歌手》火了李健,火了A-lin,韩红也火了,但唯独孙楠一直半温不火。“总决赛韩红夺冠”其实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意料之中的事。对湖南卫视来说,总决赛还差一个话题,而孙楠此时引爆退赛事件,可谓“一箭双雕”,既可以提升为湖南卫视的收视和话题性, 又能让孙楠在最后关头爆红走上头条。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退赛 编导 歌手

《歌手3》决赛:孙楠临时退赛 汪涵成最大赢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9/5a0b6ab7-f36c-4866-8ed2-17a437458fc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