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大可:就连电影学院毕业的编剧也不愿给动画写剧本


来源:凤凰娱乐

00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导演马元与董大可先生、电影《一万年以后》导演易立先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动漫产业研究员兼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宋磊先生将做客凤凰大影响,共同探讨中国动画电影目前发展的现状、困境以及未来的前景与竞争。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详细]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电影《兔侠之青黎传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导演马元与董大可先生、电影《一万年以后》导演易立先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动漫产业研究员兼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宋磊先生做客凤凰大影响,著名主持人、演员蒋小涵担任特邀主持,共同探讨中国动画电影目前发展的现状、困境以及未来的前景与竞争。

谈到当前国产动画最大难题,现场两位年轻的动画导演马元和董大可表示就是剧本。两位就《兔侠2》说开,这部电影已经做了很戏剧性的反转设计,“我们做了好莱坞化的一个实验,让一个看上去的好人变成一个坏人,一上来看成一个坏人却在最后变成了一个好人,”董大可接着说,“小朋友这时候就看不太明白,好人坏人傻傻分不清楚。”

作为控制全片故事走向和人物设计的马元,他坦言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底讲给谁听,受众群到底多少岁,并没有这方面的思考,而是就想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在这里,马元回忆起自己上学时期老师写过的一本书,“书名我现在还记得,叫《好玩的游戏和好看的艺术》,艺术本身就是一个游戏,创作就是本身投入参与这个游戏当中,你玩的很过瘾的时候,你会把观众代入其中。其实这是一个好作品具备的必要因素。”

董大可随即谈起剧本创作之难:“两部《兔侠》基本都是导演先有一个想法,写一个粗略的大纲,然后带着编剧团队做这个剧本。你要在国内找专业的动画电影编剧,包括我们电影学院这个专业都很难。”马元则认为这是公众对动画电影认知的问题,“大家一说到中国动画,就会直接归咎到低幼,连我母亲这一代人,一说动画片,那不就是给孩子看的?所以就是这种潜意识的作用下,会让很多编剧觉得还不如去做一个电影剧本,或者电视剧剧本,再加上方方面面的心态作用,就会让创作变得艰难。在编剧市场上,说我给一个动画片写剧本,他还不如说给张艺谋给某一个热门电影或者团队去创作,这个要光荣一些,现状是这样。”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