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立放言未来动画取代电影 马元戏谑:那要一万年以后


来源:凤凰娱乐

00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导演马元与董大可先生、电影《一万年以后》导演易立先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动漫产业研究员兼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宋磊先生将做客凤凰大影响,共同探讨中国动画电影目前发展的现状、困境以及未来的前景与竞争。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详细]

凤凰娱乐讯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著名主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之国产动画真的进步了吗”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著名主持人蒋小涵女士主持,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导演马元先生与董大可先生、电影《一万年以后》导演易立先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动漫产业研究员兼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宋磊先生做客凤凰大影响,共同探讨了中国动画电影目前发展的现状、困境以及未来的前景。

谈到未来动画片的发展,导演易立语出惊人,表示未来动画片将会从技术上取代真人电影,“我在西方接触很多特效研发人员时,人家甚至告诉我,以后等特效发展到一定阶段,片方甚至连明星的高额片酬都可以省了,导演也不用再受大牌明星的气了。为什么?因为早晚有一天,动画会全面取代真人电影!”当易立抛出这一言论时,现场嘉宾马元和董大可马上用易立制作的电影片名进行了回击:“这恐怕真要等到‘一万年以后’了吧!”

但易立却一脸严肃,他进一步展示了自己的看法:“用不着一万年以后,很可能几十年、十几年之内动画就会取代真人电影!如果到那个时候,特效已经发展到肉眼辨别不出真假的阶段了,而且我们可以通过动作捕捉将每个时代的明星外形数据采集并存储起来了,我们记录下他们黄金年龄时的样本,这样还用在意演员的衰老、样貌的变化吗?到时我们甚至能复活‘李小龙’!”

其实,说到未来,一万年太远,不如只争朝夕。目前所有电影论坛都会谈到的“2017中国如何对抗好莱坞”论题也理所当然地摆在了本次论坛各位嘉宾面前。易立的观点简单明了:“不能轻视,不能惧怕。”

讲到“不能轻视”,易立点出了动画领域行业竞争的严峻性:“别说和好莱坞竞争了,就是现在我们国内的动画人,都只能去瓜分那15%的贺岁档票房份额。我们怎么才能将动画份额提升到20%甚至30%呢?这是非常急切的课题。”而2017年中国市场还将全面向好莱坞开放,那时中国动画人的生存空间将更加狭小:“我们的位置是处于落后的,如果还不认清局面,我们就会像练了80年‘降龙十八掌’的老师傅一样徒有其表,在面对八国联军的炮弹攻击时毫无还手之力!”

论及“不能惧怕”,易立指出的解决之道主要有两点:一是“百花齐放”,而这也是他冒国情之大不韪制作“18禁动画”的原因之一:“在中国,很多人还在把‘动画’与‘低幼’划等号,这正是导致我们很多红极一时的系列动画《蓝猫淘气3000问》、《虹猫蓝兔》和《喜洋洋》最后成了昙花一现的原因!一条‘低幼路线’走到底没有出路,我出这部《一万年以后》就是要打破这个等号!你看日本,除了有宫崎骏,还要有大友克洋,这才是一个动画大国应有的样子!”

而第二点则是“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有四大名著、有《封神榜》等那么多古代名著或神话,我们的故事按说要比西方人优良。现在中国缺的只是‘讲故事的方法’,而这一点我们是可以像西方学习的。在这一点上,我也很佩服《魁拔》的团队,我们其实都是在积极探索一条动画发展的新路。”易立最后表示,由于动画技术与真人电影的“数字特效”密不可分,所以中国动画人的技术探索不仅会作用于自身,更会造福整个中国电影产业:“我们不仅仅是在为动画片研究技术,而是在为整个中国业电影研究技术。中国动画人永远不能忘记我们肩上的这份责任!”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