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孝全:老师叫我“张考全” 一直用到现在


来源:凤凰娱乐

在活动中,张孝全谈到自己在《念念》里最走心的一场“下跪”表演,似乎是看现场气氛沉重,他又谈到自己微博名“张考全”的来历,原来是个乌龙,引得现场气氛“转悲为喜”,观众大笑连连。

“男神”张孝全现场亲解微博名“张考全”的由来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4月12日(周日)下午在北京博纳悠唐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念念》由台湾著名才女张艾嘉导演,讲述了一个在美丽的绿岛之滨缓缓铺陈开来的关于爱情与青春的故事。导演张艾嘉携金像金马双料影后李心洁以及人气帅哥张孝全、柯宇纶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在活动中,张孝全谈到自己在《念念》里最走心的一场“下跪”表演,似乎是看现场气氛沉重,他又谈到自己微博名“张考全”的来历,原来是个乌龙,引得现场气氛“转悲为喜”,观众大笑连连。

在影迷心中,张孝全是台湾电影著名的文艺片男神,其主演的《女朋友。男朋友》、《盛夏光年》、《一页台北》等影片在文艺青年中拥有极高人气,林青霞曾盛赞其演技“发光犹如钻石”。在活动现场,作为本片男主角之一,被问起对“念念”这两个字的理解时,张孝全表示一个“念”字其实包含了很多意思,从一开始最简单的念头开始,可能会变成好的,也可能会变坏,进而导致影响人的一生。现场主持人史航特别好奇张孝全在社交网络上的名字为什么叫“张考全”,对此,张孝全笑称,因为“张孝全”这个名字已经被其他人注册了,所以只好用“张考全”。起因是因为小时候写字很潦草,老师上课点名的时候就念成了“张考全”,所以一直到现在都在用“考”。

在谈起片中印象比较深的几场戏时,张孝全分别提到了和教练以及父亲的对手戏。在电影中,张孝全扮演的拳击手阿翔因为天资不济,加上眼疾的困扰,让自己的拳击事业陷入瓶颈,随即和如他养父母一般的教练“撕逼”起来,张孝全爆料,其实那场戏拍摄时一遍就过了,但是之后的“下跪”戏,他却表示拍摄时和张艾嘉导演产生了巨大分歧,原剧本写的是阿翔会向教练跪下,而张孝全不认为这时候应该跪下,张艾嘉就给张孝全悉心地讲解人物内心的状态,“张艾嘉就说,这个人物是来自乡下的,而教练就像他的亲身父亲一般,你自己想想吧。”结果第二次拍摄的时候,张孝全很自然地就进入情绪,下意识地就跪了下去。而对于影片最后和父亲的对手戏,张孝全表示那是和自己的一次和解,是一种很释然的状态。《念念》是一部悠长抑郁的电影,但是走到最后,每个人都离开了心理困境,面对下一代,他们都手捧着希望。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