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有朋:国产青春片卖弄残酷 我们不讲堕胎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近日,苏有朋携电影《左耳》做客非常道。人们印象中的青春帅气的“乖乖虎”虽然年过四十,但如今乖萌依旧,现场笑容羞涩。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近日,苏有朋携电影《左耳》做客非常道。人们印象中的青春帅气的“乖乖虎”虽[详细]

核心摘要:近日,新晋导演苏有朋携即将上映的新作《左耳》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左耳》,由欧豪、陈都灵、杨洋等一众新生代人气偶像主演,更是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谈起第一次拿起导筒的经

核心摘要:近日,新晋导演苏有朋携即将上映的新作《左耳》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左耳》,由欧豪、陈都灵、杨洋等一众新生代人气偶像主演,更是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谈起第一次拿起导筒的经历,苏有朋大吐苦水:“他们讲的一副好像导演是你就坐在椅子上就行了,后来实际操作起来不是那么回事,事挺多,挺琐碎的。”而光线影业负责人李晓萍更是给了他不小的压力:“晓萍姐看到我整出来的剧本,就说有朋你可你千万别导成一个商业特色的文艺片,这个事情就放在我心上。”

凤凰娱乐4月16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苏有朋声色青春”,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你整个青春期都是在台湾度过的吧?

苏有朋:是。

何东:然后你们现在来导这个片子,是我们内地的这个女作家写的这个青春期的小说,你看我们内地的这个男女的这个青春期,是不是和你当初的那个,你自己了解和知道的台湾的那个,就是男女的青春期很像吗?    

苏有朋:比我复杂多了,我觉得。我的青春期还挺单调,因为我太早成名了嘛,对,然后那个时候就是忙课业,和在公司排舞,做通告上节目这样子。那那个饶雪漫她的这个疼痛青春系列,我觉得她比较残酷,还比较黑暗,她里面有很多人性的阴暗面,那些不开心家庭长大问题的小孩,然后干了一堆稀奇古怪的坏事,那这个东西我觉得它挺抓我的。就是一些关于人性的东西,一些善和恶的对比,或者是一些像这些比较阴暗面,光明面的东西,这些东西是我有兴趣的。

何东:你奇怪,你本身你看,你长的就很光明。很纯粹的这么一种,你怎么会喜欢研究这种很阴暗的呢?

苏有朋:我天生的。就跟我喜欢信佛一样,从小就喜欢想这些东西。我从小被带上一个乖乖虎的帽子,但我老在心里面觉得我不服气,你们都觉得这样,我就拼命,有一种力量想要在心里面干一些超过你们期望的事情,可是又好像那个社会的道德价值观把你框住了,那个乖乖虎的帽子把你框住了,好像你又做不了。所以我觉得那个女主角的心情我也能够理解,那这个命题我就觉得行,有些东西可以挖掘,我觉得有趣。

有些人会问我,就说,一个台湾人你理解内地人怎么长大的吗?那我,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这个电影其实跟其他过去成功的青春片不太一样,他们有一些青春片成功的方式是把一些80年代的时代印迹,或者是90年代的时代印迹搬到荧幕上让你去回忆,但是我觉得那也是很好,但我们的电影不是这样的。我电影里面我觉得讲的还是一些共性吧,就像比方说您看过《冰雪奇缘》吗,它跟那个发生,故事发生的环境和背景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

国产青春片卖弄残酷 我的电影不讲堕胎

何东:你把以前的东西,就是有某一个导演把以前的80年代更早一点的挪到这个电影里头,赵薇一部可以,第二个第三个还来啊?还来他就不像你说的是研究残酷,它是把片子弄的很残酷,我觉得很不舒服。

苏有朋:是,我们不卖弄。(不卖弄这个东西)我们也不堕胎这些人容易讲说我青春堕胎,我们也不堕胎,我们不讲这个。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苏有朋:父亲曾反对我入行 嫌弃我靠脸吃饭

>>>实录2 苏有朋:国产青春片卖弄残酷 我们不讲堕胎

>>>实录3 苏有朋:做幕后自在太多 对表演已无欲望

>>>实录4 苏有朋:曾被电影老板警告千万别导成文艺片

>>>实录5 苏有朋:首当导演有点烦 压力大到一夜白头

>>>实录6 苏有朋:不想跟大家一样活到40就结婚生子

>>>实录7 何东访后访:苏有朋更愿意复杂的表达自己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专访 电影 导演 苏有朋 左耳 赵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