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有朋:首当导演有点烦 压力大到一夜白头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近日,苏有朋携电影《左耳》做客非常道。人们印象中的青春帅气的“乖乖虎”虽然年过四十,但如今乖萌依旧,现场笑容羞涩。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近日,苏有朋携电影《左耳》做客非常道。人们印象中的青春帅气的“乖乖虎”虽[详细]

核心摘要:近日,新晋导演苏有朋携即将上映的新作《左耳》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左耳》,由欧豪、陈都灵、杨洋等一众新生代人气偶像主演,更是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谈起第一次拿起导筒的经

核心摘要:近日,新晋导演苏有朋携即将上映的新作《左耳》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左耳》,由欧豪、陈都灵、杨洋等一众新生代人气偶像主演,更是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谈起第一次拿起导筒的经历,苏有朋大吐苦水:“他们讲的一副好像导演是你就坐在椅子上就行了,后来实际操作起来不是那么回事,事挺多,挺琐碎的。”而光线影业负责人李晓萍更是给了他不小的压力:“晓萍姐看到我整出来的剧本,就说有朋你可你千万别导成一个商业特色的文艺片,这个事情就放在我心上。”

凤凰娱乐4月16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苏有朋声色青春”,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敏感加处女座。你想想看啊,敏感、谨慎的天性,处女座的星座加上导演处女作,这种紧张的压力,先是累你自己,首先累你自己。第二这个事要跟周围合作,那无疑对你身边的人,可能就是一场灾难。

苏有朋:灾不灾难的不好说,我觉得那牵扯到大家对艺术的理解不一样,我觉得。我还是希望这个电影不是那种,只是看热闹的电影吧。

何东:你要求精益求精,人家觉得你苛刻挑剔,你细致创作,人家觉得你多事。因此要在艺术和人情两方面把握分寸这就太难了,很困恼人的一件事。

苏有朋:这个我就真顾不了,我觉得只有作品能留下来吧。基本上我是个结果论的人,我觉得当,对于我来说我给大家最好的回报就是我,必须交出一个好的电影来。我觉得最后大家在进电影院的那一刻都会觉得,之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觉得过程里面不辛苦你出来,弄出一个大家觉得不好的东西,那你过程很轻松愉快有什么用呢。最后东西给人家笑有什么好处,你还不如前面时候很辛苦,你交一个好东西出来。我是这样的人。我从小在小虎队的时候就这么被公司教育的。

生活里面我是一个特别随便的人,我就想您那样子,我觉得我才懒得管,爱谁谁,爱干嘛干嘛,我懒得管。这次拍电影的过程对我来说有一个很重要的学习,就是我被迫必须跟他们沟通,因为我不去传达那些想法,那些意念,电影成不了。所以这是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功课,我要学习沟通。

何东:沟通是学的吗?沟通是学习吗?

苏有朋:我觉得是,要用一个,因为我还是挺喜欢人和的一个人,可是有的时候工作上要求的得多了,有时候我都觉得是不是我太事,可是那些东西明明就没有到位,我必须得要求啊,可是要求多了,我又觉得自责你知道吗,我就特别矛盾。可是我就觉得干艺术这个事,明明还有东西,还有瑕疵不做到不行,我还是得要求。就是常常会,我自己会,自己挺矛盾的。

何东:你平常在生活工作中你比较不能容忍周围的人,最不能容忍的是什么样的?

苏有朋:我不太事儿,我觉得生活里面我还真的对朋友没有什么要求,大家都可以。而且我挺随和的,包括比方说去哪里吃饭什么的,我都,你们决定,我都跟随就行了。我其实是在生活上面是OK的,可是在工作上我就,工作上要求挺多的,工作上我会希望能够精准,像那些太懒散,小细节马马虎虎,其实我也不是太,我也不太能接受。诚实对我也很重要,我觉得人品,诚实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就是你一旦诚实,你做错任何事情我都OK,可是你要是那边巧辩,在那边找借口,不承认错误,这我一把会把你抓出来了。是这样的。

何东:而且做电影,做电视剧,一旦前期这种不细致以后,后边是没法补的。

苏有朋:小的偏差累计多了,它就变成大的偏差。这部电影弄完之后常常很多小地方,你真的,你不去盯它,每次你只要不盯的地方,转头一看果然就出错了,必须得盯。

何东:你在拍这个《左耳》的时候,人一下瘦下来是真的吗?

苏有朋:那是,我还长了好多白头发呢。原来他们说那个一夜白发不是假的,杀青之后他们说,哇,出现了一圈白头发。拍戏的时候就又热又累呗,常常就食不知味,所以是瘦了一圈。

何东:你唱过歌,做过电视剧,做过电影,演过话剧,制作人,最后又终于当了导演。无所不及,人说两及,你是无所不及。你能很诚实的告诉我,你最中意的事情什么? 

苏有朋:以现在来说可能是,导演要不是因为过程这么辛苦的话,我觉得导演挺不错的。就他能说话他能传达你的想法,就是过程有点太琐碎了,有点烦人。我从小很喜欢唱歌,所以做歌手的时候我是很享受这件事情,后来在拍戏的时候,因为又很,要求自己能够变成被大家认定成一个专业的演员吧,所以我也挺较劲这个事。唯一只有一个,大概是做制片人我不是很喜欢,就是做制片人我干过一次,那我觉得我不是特别专业,制片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每天都要跟预算,跟那个盈利去较劲。因为我做艺术的时候我觉得我比较纯粹,我没有办法什么东西都把钱放在前面优先考虑,我觉得不太舒服。我大概觉得这件事情我以后不会再干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苏有朋:父亲曾反对我入行 嫌弃我靠脸吃饭

>>>实录2 苏有朋:国产青春片卖弄残酷 我们不讲堕胎

>>>实录3 苏有朋:做幕后自在太多 对表演已无欲望

>>>实录4 苏有朋:曾被电影老板警告千万别导成文艺片

>>>实录5 苏有朋:首当导演有点烦 压力大到一夜白头

>>>实录6 苏有朋:不想跟大家一样活到40就结婚生子

>>>实录7 何东访后访:苏有朋更愿意复杂的表达自己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专访 电影 导演 苏有朋 左耳 赵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