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未关注陆川版《鬼吹灯》


来源:凤凰娱乐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电影《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在戛纳电影节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从剧作、视觉风格、演员等多方面详解《寻龙诀》的创作过程和思路意图,他表示并未关注由陆川导演执导的另一版本《鬼吹灯》电影。

《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卡卡西)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电影《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在戛纳电影节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从剧作、视觉风格、演员等多方面详解《寻龙诀》的创作过程和思路意图,他表示并未关注由陆川导演执导的另一版本《鬼吹灯》电影,对于《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将在《寻龙诀》之前上映的问题,他表示控制不了也不会去关注。谈到“国产电影不能有鬼”的话题,他表示审查中的问题是所有幻想类电影都需要面对的,需要智慧和创意去超越规则,并对影片过审充满信心。

2012年6月,在《画皮2》上映后,乌尔善就投入了《寻龙诀》项目中,剧本整整做了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到2014年8月才正式开机,目前电影已经完成定剪,还在进行后期的特效制作。而在《寻龙诀》之后是否还会继续《鬼吹灯》系列电影的制作,乌尔善表示还没有决定。

谈审查:所有幻想电影都要面对,需要智慧去超越规则

凤凰娱乐:据说成本比《画皮2》大很多?

乌尔善:《画皮2》成本是一亿两千万,《寻龙诀》应该是两亿五千万。

凤凰娱乐:增加了一倍。

乌尔善:但那是三年以前,通货膨胀多少。

凤凰娱乐:现在还在后期制作当中吗?

乌尔善:对,已经做了半年,还有半年。

凤凰娱乐:它的剪辑部分已经完成了?

乌尔善:对,那个很早就完成了。

凤凰娱乐:会有审查的问题吗?

乌尔善:我觉得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审查也不是一个完全非理性的东西,它还是有自己的原则。在做剧本开发的时候,我们已经考虑到一些审查的问题,所以比较注意这些。

凤凰娱乐: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影片,不能有鬼出现。

乌尔善:所有这类的幻想电影都要面对同样一个规则吧,不是只有某一部电影才需要面对。但是我觉得还是有限制,它就需要你有更好的创意来超越那个限制,完全没有限制的环境是不存在的,即使去美国,去欧洲,它都有它自己的规则,我们在中国,为中国观众做电影,就得遵守这个规则,这是一个前提,看你有没有这个智慧超越这个规则。

凤凰娱乐:所以已经有一个好的经验了。  

乌尔善:我的电影在审查方面都没碰到什么问题。

凤凰娱乐:另一个版本的《鬼吹灯》原先片名叫《吹灯传说》,现在又叫《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了。

乌尔善:不知道,不太了解他们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