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索尔之子》导演:我对以往的集中营电影很失望


来源:凤凰娱乐

导演拉斯洛-杰莱斯1977年出生于匈牙利,1989年他随母亲一起搬到了法国巴黎生活。拉斯洛-杰莱斯和他的团队花了5年时间为影片《索尔之子》努力,终于能在今年完成并送交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拉斯洛-杰莱斯凭借《索尔之子》获得2015年戛纳评审团大奖

《索尔之子》剧照

《索尔之子》导演拉斯洛-杰莱斯

导演拉斯洛-杰莱斯1977年出生于匈牙利,1989年他随母亲一起搬到了法国巴黎生活。正因为这样的童年成长经历,杰莱斯随后的成长中体验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和文化环境:他先是在巴黎政治学院和索邦的巴黎第三大学学习电影;随后在2003年,26岁的杰莱斯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学习电影制作。毕业之后,他成为了匈牙利著名导演贝拉-塔尔的助手,部分参与影片《欧洲二十五面体》和《来自伦敦的人》的制作。在这之后,他自己导演了三部短片,其中最为人所知的是短片《有一点耐心》,该片入围了2007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从2011年到现在的五年里,拉斯洛-杰莱斯和他的团队一起为影片《索尔之子》努力,终于能在今年完成该片并报名送交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你当初是怎么想到去做《索尔之子》这个电影的?

我之前在法国科西嘉的巴斯蒂亚参与拍摄《来自伦敦的人》的时候,拍摄项目因故暂停了一个礼拜。当时我就在一家当地的书店里看到一本由法国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出版的当事人回忆录,书名叫《灰尘下面的声音》,又名《奥斯维辛集中营卷轴》。这本书的作者是当年集中营里负责处理死囚尸体的特遣队员。他们在1944年的集中营反抗事件中把当时的书面记录和证词都偷偷藏了起来,这些文件直到多年之后才被发现,其中主要内容是记录集中营里特遣队员每天的日常工作、描述如何管理犹太人集中营、当时集中营里的规章制度,以及他们如何聚集在一起反抗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索尔之子 拉斯洛-杰莱斯 戛纳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