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我真正的朋友很少 “不灵了谁黏着你”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觉得你朋友特多,而且跟您相交慎笃。 臧天朔:我的朋友确实比较多,但真正的朋友可不多(笑)。现在越来越有这种体会,体会越来越深。所以,后来我也越来越理解《朋友》这歌词,是一

核心摘要:重获自由的这一年,51岁的臧天朔忙着巡演,忙着开班教学,却鲜少面对媒体。在《非常道》的镜头前,他终于吐露心声:“我很少再去触摸所谓江湖。”谈及狱中经历,他称:“那时就是弱肉强食,不能认怂。我见过非常坏的人,就想揍他。”节目中,他首度披露了看死刑犯的经历:“看死号待了三个月,看一天减一天刑。”

凤凰娱乐7月3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来日方长”,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觉得你朋友特多,而且跟您相交甚笃。

臧天朔:我的朋友确实比较多,但真正的朋友可不多(笑)。现在越来越有这种体会,体会越来越深。所以,后来我也越来越理解《朋友》这歌词,是一种渴望,是一种境界,“你有了幸福,请你离开我”,“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很难做。谁黏着你啊?您都不灵了,谁还黏着你。

凤凰网·非常道:之前问您的时候,您没直面回答的问题,您其实也渴望理解,只是你不强求而已。

臧天朔:对,没法去强求。在现在这个世界,你看微信上面的朋友,我的微信挺多,有时候你都拒绝不了,要加,要加,每天发的东西全是屁话,一天到晚的。说大话,跟真的似的,比真的还真那种感觉,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但是你知道,吹牛要付出代价的。有时候吹牛能把命给吹没了,我在(监狱)里面见过太多了。

凤凰网·非常道:您现在对朋友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

臧天朔:最起码应该善良吧,最简单了,不去害别人。

凤凰网·非常道:最高要求呢?

臧天朔:就是善良,你看其实我身边,最后跟我留下的,不错的,就是善良,没别的,因为善良本身就是一个认知,你对一个世界,你对做一切事情,他怎么去处理问题的一开始。我有时候经常想佛法,第一就是贪,所以这个东西要注意,就看你周边接触的人,别贪。最后都是零存整取,一锅端,走,对吧,也不舍得花,还藏,这不是傻子嘛。再一个,应该放弃那些颠倒梦想,《心经》里面就是,别瞎做梦,别做那些闲梦,少做。

凤凰网·非常道:您现在会偏向虚无主义吗?

臧天朔:我不是,我是一个实的,实实在在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常身不由己 “江湖”的色彩很复杂

>>>实录2 臧天朔:英雄情结现在被看成愚蠢 但必须得有

>>>实录3 臧天朔谈受审入狱:没人听我说什么 被消声

>>>实录4 臧天朔:在狱中看了三个月死刑犯 看一天减一天刑

>>>实录5 臧天朔:我渴望别人理解但不强求 这是奢望

>>>实录6 臧天朔:我真正的朋友很少 “不灵了谁黏着你”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臧天朔 非常道 凤凰娱乐 凤凰网 专访 江湖 入狱 涉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