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我渴望别人理解但不强求 这是奢望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我不知您是有意还是无心,(您)这些专辑的名字,《心还在等候》《捧出自己》《心的祈祷》、《我这十年》,与您硬汉形象有很大的出入,这个文字背后也是有一些很伤感的东西。 臧天朔:比

核心摘要:重获自由的这一年,51岁的臧天朔忙着巡演,忙着开班教学,却鲜少面对媒体。在《非常道》的镜头前,他终于吐露心声:“我很少再去触摸所谓江湖。”谈及狱中经历,他称:“那时就是弱肉强食,不能认怂。我见过非常坏的人,就想揍他。”节目中,他首度披露了看死刑犯的经历:“看死号待了三个月,看一天减一天刑。”

凤凰娱乐7月3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来日方长”,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我不知您是有意还是无心,(您)这些专辑的名字,《心还在等候》《捧出自己》《心的祈祷》、《我这十年》,与您硬汉形象有很大的出入,这个文字背后也是有一些很伤感的东西。

臧天朔:比如说《我这十年》,没有一首歌叫《我这十年》,你懂我意思吧。它只是专辑的名字叫《我这十年》,那时候张有待、黄燎原、王晓峰他们帮忙起的,甚至把这主打歌定为《朋友》,张有待他们。后来又出了一个《心还在等候》,《心还在等候》是有一首歌的名字,叫《心还在等候》,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可怜的,但可怜又有一种温暖。像《伤心捧出自己》,你完全可以叫《老玉米》,完全可以叫别的,《红艳艳》,它可能寓意很多,不光是人与人,男欢女爱,可能还有其他的一种寄托。

凤凰网•非常道:你有一首歌叫《分别的时候》,尽管有一个歌词挺逗的,你非常深情地唱了句,“我已无法将心表达的清楚”,忽然怀疑是不是,在您身体中有一部分性格是柔软的,而您恰恰是没有能力表达那种柔软?

臧天朔:也可以这么理解,那时候幻想自己开个人演唱会,最后一首歌,《分别的时候》,期待再一次相聚,我的心情无法表达,这种感恩的心,我还从来没唱过,演唱会上还真没唱过。你一下提醒我了,我是不是应该,把这首歌练练,我真没唱过。

凤凰网•非常道:那您会在什么情况下,表现出您软弱,或者是伤感的一面?

臧天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比如说今天我看了一条狗,那狗是最怕热的,但养狗的人肯定不知道,它是怕热的狗,他就给拴到外面,你看外面温度多高啊,那是英国斗牛犬,是最怕热的狗,他可能认为放到外面凉快。看到有时悲心马上就来了,特别难受。

我觉得国家是不是应该有一些相关的(法律),人大天天开会,开会的时候,应该有一些让那些所谓的,咱不说过去有几千年文明,日后能不能有一些文明?你看现在微信,漫天的心灵鸡汤,大家好像都明白似的,但是做的时候,好像一遇到事,都不是那么回事。

凤凰网•非常道:你会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吗?您这么一个强势的人。

臧天朔:我没有,我没有这样的要求,对自己从来没有这样,过高的要求,我觉得那是一种遥不可及,有点奢望,太奢侈。而且一点儿必要也没有。

凤凰网•非常道:当别人忽然理解你的时候,你会把这样的人,迅速地引为知己吗?

臧天朔:可能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前面说了,我可能,很少再去触摸所谓的“江湖”,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也不渴望别人理解我,我也没有这个(要求),我理解他们就OK了。

凤凰网•非常道:这会不会在某些时候,觉得很孤独?

臧天朔:没有,没有,那不会的,你看这个大院子基本上就我一个人,我有很多狗,跟它们去玩一玩。我觉得很多孤独完全是自找的,是这样的,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孤独,也没有时间去所谓地抑郁。

凤凰网•非常道:在这里您一共养了多少狗?

臧天朔:现在有一条老的,已经十几岁了,快不行了,还有两条年轻的,还有两条中的。

凤凰网•非常道:您这爱好应该是,很早之前就特喜欢。

臧天朔:以前就喜欢,小时候就喜欢狗,小时候就喜欢狗。

凤凰网•非常道:因为我也特喜欢养动物,因为有时候觉得,你跟动物交流,比跟人交流省事多了。

臧天朔:比如说跟动物,跟狗,可以体验那种忠诚,而且动物它真是直接的,它也会观察,但是人们很少能去观察它。还有一个,我觉得狗是,你是它唯一的一个朋友,比如说在院子里养,永远不会出这个门,对它的一生来说,对于它的世界来说,你是它的唯一,咱们养狗的人。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常身不由己 “江湖”的色彩很复杂

>>>实录2 臧天朔:英雄情结现在被看成愚蠢 但必须得有

>>>实录3 臧天朔谈受审入狱:没人听我说什么 被消声

>>>实录4 臧天朔:在狱中看了三个月死刑犯 看一天减一天刑

>>>实录5 臧天朔:我渴望别人理解但不强求 这是奢望

>>>实录6 臧天朔:我真正的朋友很少 “不灵了谁黏着你”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臧天朔 非常道 凤凰娱乐 凤凰网 专访 江湖 入狱 涉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