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忻钰坤:我不是李安 《心迷宫》是我唯一的机会


来源:人民网

10月16日,投资仅170万的犯罪悬疑电影《心迷宫》全国开画,三天下来,因其受小众烧脑题材所限,票房停留在430万上下波动。对于一部无大咖、无大投入、无名导的“三无”新导演处女作,用导演本人的话讲,能在全国公映对自己已然是个“神迹”。

忻钰坤给《心迷宫》打及格分

聊未来:我不是李安 我就是一个匠人

《心迷宫》是忻钰坤的第一部长篇电影,更多认识他的人是从短片《七夜》开始的,有很多人鼓励他,他很有才华,只是没有碰到一个机会,就这样在诺大的北京城,忻钰坤漂泊着,等待着这样的一个机会,直至2013年,一个来自朋友身边的真实故事打动了他,“父亲为儿子藏尸,这个题材刚开始听起来真让人毛骨悚然,但当整个故事一层层展开的时候,你会觉得它真的是太牛了,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将他拍成一部电影。”

2014年,忻钰坤将刚刚剪辑完成的《心迷宫》送进了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门槛,并一举斩获了当年的最佳导演、最佳剧情长片两项大奖;同年入围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30届华沙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并一路过关斩将,拿得包括新锐导演、最佳原创编剧、优秀剧本等7项大奖。

幸福来的太突然,让这位84年出生的导演有点始料未及,忻钰坤的名字被越来越多人熟知,有人从片中看到了《疯狂的是石头》的风格,称其为“另一个宁浩”,有人因其孤注一掷在家写剧本创作精神,称其他“另一个李安”,对此他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不是李安,也不会是宁浩,这些都是大家对一个新人导演的褒奖和包容,我更愿意大家称我为匠人。”

“《心迷宫》更多是因为故事本身比较好,再加上大家给它贴上了处女作的标签,所以才有这么高的口碑,其实从拍摄技法上它还很粗糙,将将算是及格吧,它就如同一个手工艺品——好玩儿,光鲜,还有自己的精髓在里面。所以从这个方面看,我更希望自己慢工出细活,作为一个匠人,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影作品。”

忻钰坤告诉记者,自己的第二部电影项目已进入筹划阶段,剧本也正在创作中,题材仍定位在他最喜爱的犯罪、黑色、烧脑类型片上,尽管有很多大的电影公司和制片人向他伸来了商业电影项目的橄榄枝,但忻钰坤坦言,在近期他仍然希望可以拍摄一些带有自己电影印记的电影。“我知道我自己有多大能力,坦白讲大投入的商业电影,以我现在的实力,我觉得我把握不来,还需要沉淀和积累,所以,我希望在自己可承受的压力范围内,拍摄属于我自己的个人电影,它不是独立电影,但希望大家看到就会想到忻钰坤。这是我所希望见到的”。

[责任编辑:胡俊豪]

标签:忻钰坤 李安 心迷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