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琼瑶诉于正侵权案终判:于正道歉并赔5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8据琼瑶方律师王军在微博发布消息:“琼瑶起诉于正侵权案经历将近十九个月的诉讼历程,近六百个日夜的等待,琼瑶《梅花烙》著作权维权案终审落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锤定音:驳回各被告上诉

于正(资料图)

原标题:琼瑶起诉大陆编剧侵权案终审宣判于正道歉并赔偿500万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北京市高级法院18日就台湾作家琼瑶起诉大陆编剧于正侵权一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驳回于正等5名被告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北京市高级法院最终认定,大陆热播剧《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的改编权和摄制权,判令于正等5名被告公开道歉,停止传播《宫锁连城》,五出品方共同赔偿原告琼瑶500万元人民币。

微博截图

琼瑶的代理律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在18日微博上发文称:“近19个月的诉讼历程,近600个日夜的等待,台湾著名作家琼瑶《梅花烙》著作权维权案终审落幕。此刻,我们只想说:‘知识产权胜利了!原创精神胜利了!’”

王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琼瑶非常看重这个案子,经历了一年多的煎熬,现在官司终于打赢了,她非常激动。他希望琼瑶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她最热爱的创作当中。

声明内容

18日下午,于正母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声明,称对判决结果感到遗憾,会执行二审判决。

作为被告方之一的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旗下有于正工作室、袁姗姗工作室、陈晓工作室、杨蓉工作室等多个明星工作室。12月18日下午欢娱影视在微博发出声明,称:“对这一判决结果,我们深感遗憾!我们会执行二审判决,更会从此事中吸取教训,更深刻地理解法律,为旗下的创作者提供安全的法律环境,使他们得以安心创作,以给社会提供更优秀的文艺作品。”

2014年5月28日,琼瑶向北京市三中院提起诉讼称,于正未经她的许可,擅自采用《梅花烙》的核心独创情节,改编创作电视剧本,并联合其他4方,共同摄制、播出了电视连续剧《宫锁连城》。

琼瑶认为,于正严重侵犯了她的改编权、摄制权,给她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请求判令于正在内的5方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00万元。

2014年12月25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琼瑶是《梅花烙》剧本的作者及著作权人,判定被告于正侵权成立,要求其致歉,并与其他4名被告连带赔偿原告500万元,同时出品单位应立即停止发行传播《宫锁连城》。

一审宣判后,于正等五被告不服判决,随后向法院提起上诉。2015年4月8日,此案二审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同年12月18日,琼瑶的代理律师收到北京市高级法院的终审判决书,法院作出了以上判决。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

琼瑶诉于正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8/33c410ab-7745-478c-ac86-895f9210f01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