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评委名单公布!


来源:凤凰娱乐

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塞尔维亚导演、演员、制片人)委员:阿托姆·伊戈扬(加拿大导演)林嘉欣(中国香港演员)丹尼埃尔·卢凯蒂(意大利导演)万玛才旦(中国导演、编剧)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毛里塔尼亚导演、制片人)严歌苓(美籍华裔作家、编剧)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全阵容名单——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塞尔维亚)

库斯图里卡于布拉格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学院获得电影导演学位,之后执导电视节目并荣获数个奖项。电影方面,他的长片处女作《你是否记得多莉·贝尔?》(1981年)获威尼斯最佳处女作奖;第二部影片《爸爸去出差》(1985年)斩获第3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库斯图里卡凭借《流浪者之歌》(1988年)荣获1989年第4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1993年他的《亚利桑纳之梦》则赢得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1995年的《地下》使他再次获得第48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 1998年《黑猫白猫》则为他捧回了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杯。2001年他的纪录片《巴尔干朋克》(2000年)在圣彼得堡纪录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奖。此后,库斯图里卡于2004年及2007年分别执导影片《生命是个奇迹》和《给我承诺》,并于2008年拍摄了《马拉多纳》。2007年,他根据同名影片改编的朋克歌剧《流浪者之歌》在巴黎巴士底歌剧院进行了首演。

2005年库斯图里卡因在塞尔维亚设计建造了民族村——Drvengrad(木头村)而荣获菲利普·洛特埃尔欧式建筑奖。自2008年起,此地便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库斯腾多夫电影音乐节,这是一个展示世界各地音乐和电影的盛会,并为学生短片设立比赛项目。

为纪念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伊沃·安德里奇,库斯图里卡于2011年6月28日在塞族共和国的维斯格拉德启动了另一个建筑项目——安德里奇村(石头村)。他是乐队"库斯图里卡与无烟地带"的创始人和成员之一,并一直跟随乐队进行世界巡演。他的自传——《死亡是未经核实的谣言》发表于2010年,第二本则是虚构类小说《百种苦痛》,发表于2013年。库斯图里卡的最新作品是《银河漫漫路》,由莫妮卡·贝鲁奇与他本人共同主演。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