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评委名单公布!


来源:凤凰娱乐

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塞尔维亚导演、演员、制片人)委员:阿托姆·伊戈扬(加拿大导演)林嘉欣(中国香港演员)丹尼埃尔·卢凯蒂(意大利导演)万玛才旦(中国导演、编剧)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毛里塔尼亚导演、制片人)严歌苓(美籍华裔作家、编剧)

严歌苓

严歌苓(美国)

中英双语写作小说家,影视编剧,美国编剧协会会员,少年从戎,二十岁从文,三十岁赴美留学,获艺术硕士学位。著有《陆犯焉识》《金陵十三衩》,《少女小渔》《天浴》《小姨多鹤》《第九个寡妇》《扶桑》《白蛇》,以及以英文直接创作的长篇小说《赴宴者》受到英、美评论界好评,《赴宴者》和英文短篇小说《楼上》被BBC广播电台联播。严的作品被译为十五种文字。一九九零年以来,严陆续在海外发表了近百篇文学作品,获得国内外各类文学奖三十余项。根据她的《少女小渔》《天浴》改编的电影分别获"亚太国际电影节" 和"金马奖"; 《天浴》于1999年获得"美国影评人协会"的奖项。根据她的小说《金陵十三衩》和《陆犯焉识》改编、由张艺谋导演执导的影片分别参展于柏林和戛纳电影节。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