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评委名单公布!


来源:凤凰娱乐

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塞尔维亚导演、演员、制片人)委员:阿托姆·伊戈扬(加拿大导演)林嘉欣(中国香港演员)丹尼埃尔·卢凯蒂(意大利导演)万玛才旦(中国导演、编剧)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毛里塔尼亚导演、制片人)严歌苓(美籍华裔作家、编剧)

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

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毛里塔尼亚)

出生于毛里塔尼亚,并在马里度过了他的少年时光。他就读于莫斯科首屈一指的格拉西莫夫电影艺术学院,随后在那里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十月》(1993)。该片在当年的戛纳电影节引起热烈反响,也开启了希萨柯的职业生涯并使之成为非洲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在他的作品中,希萨柯带领观众直面非洲这一片"被遗忘的大陆",向世人刻画了非洲人民被迫流离失所,人权普遍遭受侵害的真实图景。2014年,他广受好评的电影《廷巴克图》则描述了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恐怖统治下的非洲小镇及其受挟持的穆斯林居民的故事,该片获得七项凯撒奖,并同时获得金棕榈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希萨柯先生曾在法国旅居数年,最近搬回毛里塔尼亚定居。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