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张嘉译:“数字小姐”很混蛋!别糟践我们这行当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中年Loser!这是张嘉译新角色的定位。这部都市轻喜剧《我的!体育老师》中,张嘉译饰演一个胸无大志且二呼呼的体育老师,人到中年遭遇老婆劈腿,最后还要夹在女儿与小娇妻中间处理她们

张嘉译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中年Loser!这是张嘉译新角色的定位。这部都市轻喜剧《我的!体育老师》中,张嘉译饰演一个胸无大志且二呼呼的体育老师,人到中年遭遇老婆劈腿,最后还要夹在女儿与小娇妻中间处理她们的矛盾……凤凰娱乐在近日的探班中专访了张嘉译,谈及这个角色,他笑言“现在很多戏都在挤兑中年人,实在太不像话了!”此外,我们还聊到前段时间圈内盛传的“数字小姐”,张嘉译在此之前还没听说过这件事,但弄清楚来龙去脉之后,他颇为愤慨:“这不混蛋吗!别糟践我们这行当了。”

老挤兑我们中年人实在太不像话了

凤凰娱乐:剧中饰演的是一个体育老师,可能对身材、体能都有一定要求,有没有做相关准备?

张嘉译:我在剧里不光是体育老师,还是一个健身教练,但游泳教练不一定游泳得游很好,体操教练他也是退下来的,不一定就教不好,这是两回事,所以体育老师不一定要身材非常好、肌肉非常发达,我上中学时的体育老师就很胖,我不去管身材,那不是我的负担。

凤凰娱乐:你在剧中的角色马克是一个中年loser,你怎么理解、演绎这种loser的状态,你在真实生活中有过这种状态吗?

张嘉译:现在很多戏都在挤兑中年人,非要把中年人放到一个特别尴尬的境地,我承认可能人到中年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危机,或者说一些转变……这种时候你不用把握,去体会就行了,体会剧本。我觉得老挤兑我们中年人,实在太不像话了。

凤凰娱乐:剧中马克和小米有一个不小的年龄差,也在相处中遇到一些困难,你觉得现实生活中年龄差会是问题吗?

张嘉译:其实剧本并不是刻意要做一个年龄差,实际上马克娶的这媳妇年龄跟他女儿更贴近,她们更是一代人,本来就带两个孩子,娶一个小后妈之后,这个家庭的组成就变得很有意思,这个小后妈身份也突然改变,很多事逼迫她快速成长,实际上是在这么一个极端情况下,一个新组合家庭去经营、磨合的故事。

凤凰娱乐:马克还是一个摄影发烧友和写情诗的能手,你生活中有类似的兴趣爱好吗?

张嘉译:没有,一直在演戏。

数字小姐?这不混蛋吗!别糟践我们这行当

凤凰娱乐:这两年与江疏影、王晓晨这些逐渐出来的新人们演对手戏,什么感受,怎么评价她们的优缺点?

张嘉译:她们身上有年轻的朝气,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可能性。实际上我们需要时常提醒自己,要跟更年轻人合作,不光演员还包括导演、编剧。这个行业中,年轻人永远充满活力,我们可能有固守的经验,有随着年龄增长的阅历、见识和对事物的理解,但接受新东西可能就比较难。但做这个行业,你恰恰需要有新的思维,包括《体育老师》这部戏,导演是80后新生代导演,在不断磨合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就同一件事情进行讨论,你怎么想的非要这么拍,怎么来设定这个人物……这样的交流对我很有意义。

凤凰娱乐:你知道近期圈内盛传的“数字小姐”吗,有演员不背台词,拍摄现场念数字12345678,最后配音的时候再把台词配上,你怎么看?

张嘉译:是演员吗?

凤凰娱乐:对,据说是一位年轻演员。

张嘉译:这不混蛋吗!别糟践我们这行当了,我们这行当也是有(门槛的),其实确实可能这行当门槛儿很低,但是在这个职业里尊重职业就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

凤凰娱乐:你对年轻演员有什么建议吗?

张嘉译:这个行业可能会被很多人所误解,但你真正要做一个演员需要下功夫,可能我在现场也不背台词,但我能保证在拍到我那一瞬间,所有的台词都在我脑子里。

和妻子会讨论表演话题每部戏都征求她意见

凤凰娱乐:你目前工作和生活的比例是怎样的,觉得陪女儿和妻子的时间合理吗?

张嘉译:混乱的,没有比例,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有时间就会陪她们,实际上近期的两部戏都在北京拍,这还好一些,基本上都能回家。

凤凰娱乐:与妻子同是演员,她前段时间演话剧你也去捧场了,你们的相处状态是怎样的?

张嘉译:可能她做出更多的牺牲,留在家里陪孩子,我更多的在外拍戏。

凤凰娱乐:你们之间会讨论表演方面的话题吗?

张嘉译:会讨论,我每一部戏都征求她的意见,她有时候会看完剧本回来参与对这个戏的建议,或者我们演完一部戏播出的时候,我们会讨论这部戏的表演。

凤凰娱乐:从演员、导演、制片、艺术总监、投资人到前不久的北影研究生导师,你似乎一直在尝试各种事情?

张嘉译:对,其实有时候变化是在你行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上我自己也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希望能做做这些做做那些。我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不感兴趣的我就不做了,比方说拍戏。

陈忠实关心剧版《白鹿原》 遗憾没让他看到

凤凰娱乐:大家都很关注电视剧版的《白鹿原》,这样一个大项目真正做下来,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张嘉译:非常累,当你非常重视一件事情非常认真去做的时候,你要花费特别大的精力,那个戏整整做了一年多,我自己也投入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前期到后期包括到现在,天天还跟导演见面,还在聊,做了一大半吧。

凤凰娱乐:它符合你最初的期待吗?

张嘉译:其实从一开始,我们是照着自己心里所想的去准备的,但在拍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目前为止基本上还是满意的,当然了,永远达不到你的想象。拍完《白鹿原》的时候,导演和我们在一起聊天,就说再给我半年时间会拍得更好,我说我也觉得,再有半年时间就更好了,但是再有半年时间估计资方要哭了,毕竟要受各种各样条件的约束,不能由着性子去拍。

凤凰娱乐:陈忠实老先生最终没等到这一版的《白鹿原》,会不会觉得很遗憾?

张嘉译:这个确实挺遗憾的,当时在拍摄过程陈忠实先生就一直特别关注,当初他很关心地问过我很多次,说如果剪出来了能不能先看一些,但那会我们还在拍摄阶段,后期还没有做好,所以挺遗憾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艺凡 PK047]

责任编辑:胡艺凡 PK04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专访张嘉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3a8c139b-f73e-439c-aa52-c7824ef2e42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