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岁男星刚进组,范冰冰就立马跪在了他跟前…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29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

主创合影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29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郭敬明执导的电影《爵迹》,导演郭敬明,携主演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严屹宽、王源、汪铎,以及特别出演的杨幂,友情出演的李治廷,全员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

《爵迹》改编自郭敬明的长篇奇幻小说,讲述奥汀大陆上,拥有最强魂力的王爵和使徒,在白银祭司的统领下,为捍卫荣誉或是争夺力量而展开的跌宕故事。不同于都市青春向的《小时代》,《爵迹》的世界观十分宏大,而许多奇幻场景只能用动画加以呈现,因此导演采用CG方式讲述故事,费时两年,完成了这一国内首部真人全CG动画电影,演员阵容也堪称国庆档最豪华。

郭敬明

《爵迹》竟是个动画片?郭敬明:范冰冰头发飞的镜头做了六个月!

从公布演员片单到放出预告片,《爵迹》一直备受关注,而最令人瞩目的是,它竟然是一部真人全CG动画电影,也就是说,请来十几位明星的《爵迹》,是部动画片。

这样的电影在国外已有先例,安吉丽娜·朱莉出演的《贝奥武夫》,汤姆·汉克斯出演的《极地特快》,但在国内还是第一部。真人全CG电影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导演郭敬明在拍之前纠结了好久,现场表示“自己也是心里打鼓,斗争了好久”,但最后还是决定“挑战看看”。

在拍之前,他在心里列了一个演员名单,心想着只要来一半就开机,没想到都请来了,连范冰冰也一口答应,郭敬明在现场表示演员们给了他很大支持,和范冰冰、王源第一次合作也特别愉快,“大家都很愿意来尝试,非常感谢在座每一位。”

不同于此前的《小时代》系列,郭敬明想在《爵迹》里表现史诗般的宏大场面,比如最后40分钟的永生岛大战。特效中水的效果最难做,但永生岛所有镜头都扫到水,郭敬明坦言自己也是觉得很心累,可是没办法,原著就是在海上打的,后期团队只好硬着头皮上,他现场透露说一般的动画或者特效里面水的粒子,几百万渲染起来都非常难,但《爵迹》为了模拟水的真实,基本每一个镜头都是上亿的粒子一起渲染,最后呈现的效果也让他自己特别满意。

在放出预告时,郭敬明就透露范冰冰的头发特效最贵,花了40万,堪称最贵特效,这次他在现场更感叹“水很难,毛更难”,范冰冰在片中的头发是一根一根做出来的,电影中有一个她站起来头发飞舞的镜头,郭敬明说单是这个镜头,就做了整整六个月。

范冰冰

拍摄全凭想象?范冰冰吴亦凡第一天就笑场,林允感觉“天崩地裂”

拍真人CG电影必须用到的技术是动作捕捉技术,演员们身穿黑色紧身衣,因为还要捕捉面部表情,在身上和脸上都要贴着感应装置,《爵迹》此前放出的演员们脸上贴着密密麻麻的黑点的照片,就是拍摄时的真实写照。

场景都是后来特效加上去,拍摄时也没有实景,范冰冰现场笑言“这是完完全全靠想象力的一个电影”,她必须想像自己的服装、头发和造型,想像对手的样子,她坦言现场拍的时候挺枯燥,但首映看到成片却很震撼。

拍摄时有这种“宛如智障”般感觉的演员不只范冰冰一个,范冰冰爆料,和吴亦凡第一天拍摄对戏就笑场了,两个人头上戴着动作捕捉专用的Gopro,本来想要拥抱,但是头上的镜头遮挡视线,想抱在一起又不知道怎么抱,最后撞成了一团。不过范冰冰表示,最后习惯这种拍摄方式就好。

而这种拍摄方式,用林允的话来形容就是“天崩地裂”,她表示“星爷是天崩,导演是地裂”。她现场“大吐苦水”,爆料拍摄不能上厕所,穿上动作捕捉的衣服后,会先扫描一遍,扫描之后,只能中午上一次厕所,收工上一次厕所,也不敢喝水,特别辛苦。不过她表示最辛苦的是导演,大家吃饭的时候,郭敬明还在和技术人员沟通。

先进组的演员都已经习惯这种方式,晚进组的杨幂则大受其苦。她现场开玩笑“吐槽”头上戴的Gopro镜头,“好烦这个东西”,原因是她拍的第一场戏是要杀范冰冰,但Gopro遮挡了视线,杨幂笑言想杀的时候“老找不到”范冰冰。而拍摄时也不知道《爵迹》最终成片的样子,杨幂表示也是现场第一次看到,完全“想象不到”。

王源

王源:进组第一天范冰冰就跪在面前,我内心是颤抖的

00后小鲜肉王源是剧组中年龄最小的,饰演白银祭司灵魂出逃后附身的一个小孩,但他进组第一天就被导演郭敬明送了个大惊喜——演一场范冰冰跪在他面前的戏。

郭敬明现场回忆王源进组第一天的场景,他跟王源说有这场戏,王源还以为是玩笑,说“导演不要闹了”,郭敬明解释说剧情就是这样设定的。王源就这样经历了一次shock:“我内心在颤抖,真的。因为当时我去,首先不说要冰冰姐跪在我面前,看到所有的前辈,那么厉害的前辈,哥哥姐姐,我很紧张,第一次这么重的戏,就很紧张。”

范冰冰则调侃说“他才不紧张,不要被他的外表骗了”,她称赞王源其实已经积累了很多表演经验,在现场的表现很镇定,去诠释他的角色。

王源的表现让郭敬明也很满意,拍摄时王源才14岁,而要饰演的是一个活了上百上千年的“老灵魂”,所以外表是一个小朋友,但是声音和表情又要有沧桑感,“很看破一切的感觉”,郭敬明现场力赞王源的表演让他感觉很惊艳。

而对于CG电影的形式,王源的反应是“这是一个很6的名词”,他坦言当时脸上长痘痘,还担心会不会影响,后来发现CG能把痘痘都去掉,他开心地表示“这就是CG电影的好处”。不过当现场被问到对原著的理解时,这位耿直boy大方表示:“原著我也看过,说实话我没看懂。”

吴亦凡

吴亦凡原来是小四粉?满意角色“长得帅像自己”

而另外一位主演吴亦凡,现场坦言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小四粉。

他表示导演此前大部分的书他都看过,而接到《爵迹》这部片时,他更是快速用两天时间恶补了原著。吴亦凡流露出小粉丝的喜爱之情:“郭导书里面男主角都很喜欢,一般都是特别帅,往往都是故事一开始很美好,然后支离破碎,我觉得很爽。”他还坦言自己还是《小时代》的书迷。

而他在片中饰演的银尘,是七度王爵,性格内敛安静,吴亦凡表示自己很满意这个角色,虽然身材可能是最不像本人的,但“长得帅”像自己,最主要的还是性格很像,这是一个表面看上去其实是比较冷、但内心是很关心别人、很重情义的一个人,他坦言这是导演出演这一角色的原因之一。

主创跟观众互动

其他鲜肉都演啥?陈学冬被说“像智障”,陈伟霆定位“小变态”

电影中还集齐了陈学冬、陈伟霆、李治廷、严屹宽、汪铎等一大票小鲜肉。

和郭敬明已经成为固定搭档的陈学冬,这次饰演的是七度王爵银尘的使徒麒零,但他现场爆料说自己在里面“宛如一个智障”,引起爆笑。

他透露说自己在里面是一个特别烦的角色,总是在问一些智商很低的问题,范冰冰就开玩笑说他“像智障”,还感叹说“世界上怎么会有人智商这么低,还在神的世界里存活下来”,陈学冬也笑言看完成片感觉自己“确实挺烦的”,其他人饰演的都是神,对这个奇幻世界很了解,而自己在片中一直在问问题。

陈伟霆则表示自己这次饰演的是“小变态”,开始还纠结自己为什么要演反派,后来和郭采洁饰演的特蕾娅,一起演出了“怪怪的感觉”,对此他很满意。而片中他更是有大尺度表演,全裸出镜,和杨幂饰演的角色拍了一个“污力滔滔”的镜头。和陈伟霆搭戏的郭采洁则表示她和陈伟霆是“优雅组织”,两人饰演反派很过瘾。

李治廷在其中饰演的则是郭采洁的使徒,在里面没有台词,李治廷现场调侃说自己虽然是个哑巴,“但不是残疾,不说话而已,心里明白的”,他还笑言自己像是一个丧尸,郭采洁在戏中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严屹宽这次扮演的则是范冰冰的哥哥,在最后为了救范冰冰而主动牺牲。对于领便当这一结局,严屹宽和导演郭敬明开玩笑:“如果有下部,什么时候让我复活一下?”

另一位王爵漆拉的饰演者汪铎则现场感谢了郭敬明,说他是个对演员很有耐心的导演,不会给演员压力。而杨幂则给出了相反意见,她调侃和郭敬明合作的新感想就是:“更爱打演员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