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赵又廷:高圆圆做出了事业上的牺牲,生孩子顺其自然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时,赵又廷表示,这是一部对自己而言表演上较为轻松的商业电影,是因为吕克·贝松的亲自邀请,他才接下。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使用全英文演出,还在意外受伤之后,奉献了自己在电影中的舞蹈首秀。

赵又廷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由吕克·贝松监制,赵又廷和倪妮主演的合拍片《勇士之门》在11月18日正式公映。这又是一部将中西方元素结合的魔幻电影,片中一位来自现代的美国男孩穿越进入了东方古代的异世界,帮助倪妮饰演的公主战胜敌人,并收获与公主的爱情。而赵又廷在片中饰演一名武将,与美国男孩亦师亦友,辅导他成为一个合格的黑骑士。

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时,赵又廷表示,这是一部对自己而言表演上较为轻松的商业电影,是因为吕克·贝松的亲自邀请,他才接下。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使用全英文演出,还在意外受伤之后,奉献了自己在电影中的舞蹈首秀。

赵又廷接下来即将上档的新片,有与杨子姗合作的电影《南极绝恋》和蔡岳勋执导的华语版《深夜食堂》,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与杨幂合作的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对于首款定妆海报遭遇吐槽,他解释是因为当时自己的拍摄状态不好,虽然不认为自己是个美男子,但他依旧在夜华的深情中找到自己进入角色的方法,并且不怕与电影版的杨洋进行比较。

他同时透露,与妻子高圆圆一直有生宝宝的计划,只不过是顺其自然进行。高圆圆近来没有接戏,是在两人之间做出了牺牲,“如果我也拍,她也拍,我们两个永远见不到面,所以她就只会去接她真正喜欢的戏,我就负责养家。这样我们两个至少可以过一过婚后的生活。” 

《勇士之门》是赵又廷第一次全英文表演

谈《勇士之门》:拍戏摔断肋骨,首度在电影里跳舞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接下这部《勇士之门》?

赵又廷:它是一个中法合拍片,是吕克·贝松导演跟他的编剧制作的一部戏,当时就来了邀约。我觉得这部戏挺有趣的,很有好莱坞爆米花电影的感觉,怎么会找我呢?一开始我考虑,在表演方面也不会有难度和挑战,就先推了。直到吕克·贝松导演亲自打给我,他说“你应该要接这部片,这对你来说,用全英文演戏也是第一次,而且这又是一个全球发行的电影,大家都能看到你,你可以熟悉一下好莱坞拍摄流程,也不是一个坏事,讲实话,你跟我拍戏对你来说一定有帮助的”。我说对,你说的也是,老大都这么说了,我就好吧试试看吧,就合作了。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抓住这次跟他合作的机会,以后在他导演的电影里面演出?

赵又廷:不知道,最近他要上的那部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也有聊过,但后来也是角色的问题,就希望下一次再说吧。

凤凰网娱乐:拍《勇士之门》的时候,他会来片场指导一下吗?

赵又廷:没,他就远端遥控着,因为他请了一个自己赏识的导演来帮他执行,但剧本他都已经过的七七八八了,所以照着剧本拍应该没有问题,他就自己在法国筹备自己的科幻电影,但是每天晚上会看我们这边拍的素材。

凤凰网娱乐:你之前有没有看过类似的这种将中国元素跟国外元素结合到一起的电影。

赵又廷:有吧,我记得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部叫《大兵小将》,成龙跟王力宏的那一部,我觉得挺相似的。

凤凰网娱乐:以前成龙拍过《功夫之王》,和去年的《天将雄师》也有很多外国演员在。你对这种结合怎么看?

赵又廷: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它就是一个很工业化的商业娱乐片,大家觉得没什么深度,但我觉得它背后有很多很多的计算跟考量。这也是我第一次拍一个这么不沉重的电影,之前拍每一部戏,不管是情感或是兄弟或是怎么样,都会流泪或很伤感,这部完全不需要,它带给观众的就是刺激紧张跟愉悦。

凤凰网娱乐:所以相比来说,你的表演上也比较轻松?

赵又廷:对,我本来以为是的,结果发现好像不全然是这样,因为它很喜剧,有很多喜剧的节奏,又用英文表演,有很多东西需要去摸索。

凤凰网娱乐:英文表演对你来说其实难度不太大吧。

赵又廷:讲英文对我来说难度不太大,但第一次用英文表演,好像还是有一点点不适应吧。英文表演很容易太过于自然,会说得很口语化。

凤凰网娱乐:你有自己的口音吗?

赵又廷:我有。所以我被导演调整,他说我的英文有加拿大的口音,而他要美国的口音,比如说我们说about,但加拿大人说about就会比较懒,这是非常细微的差别,我就被抓住了,要矫正自己加拿大的口音。

凤凰网娱乐:你这一次跟倪妮合作,但跟她又没有感情戏,她反而是在跟小男孩谈恋爱。

赵又廷:对,倪妮她戏也好,也是特别肯吃苦的演员,所以合作起来很开心,很顺利。她主要是跟小男孩有感情戏。本来我和她有感情戏的,有一点三角关系,但是我觉得有点复杂,玩这个东西不太好,所以我自己也跟导演跟吕克贝松导演讨论,还是让它简单一点就可以了。

凤凰网娱乐:结果你就只有跟小男孩的感情戏,他的表演经验如何?

赵又廷:这个小鬼经验挺丰富的,他好像十一二岁就出道了,从童星开始演,演到现在十八九岁这样,经验丰富,他有一个很棒的优点,他是一个武术冠军,所以动作方面他比所有人都厉害,拍动作的时候就很流畅,很顺利。

凤凰网娱乐:但你在片中的身份是他半个师父啊。

赵又廷:对对对,就很矛盾,私底下就说,你要我怎么教你,他说你这样这样,我说好我就这样。

凤凰网娱乐:你还要听他的?

赵又廷:对对对,听他的指导。(笑)

凤凰网娱乐:动作戏跟你过去拍过的比,有什么不一样。

赵又廷:这一次整部电影的调性比较奇幻,怎么眩目怎么好看我们就怎么拍,就不太需要考虑到很多逻辑性的问题,所以还蛮好玩的。

凤凰网娱乐:但你拍戏的时候受伤了?

赵又廷:对,比较容易的动作却没想到自己大意了,把自己肋骨摔断了。当时我背着两把剑,那个剑鞘在拍任何动作戏的时候应该换成软的那种,但那天就没换,我也忘了,道具也忘了,大家都忘了,就这么拍,拍一场我只要跳起来摔倒在地上的戏,其实这个对我来说不是太难,而且地面也都是土跟落叶,挺安全的,但没想到剑鞘刚好就脱落了,所以我跳起来的时候,剑鞘插进土里了,我整个人就摔在了剑鞘上,变一个梯字形,咔嚓一声肋骨就断了。

凤凰网娱乐:休息了多长时间。

赵又廷:两个礼拜吧。然后就只能接着拍,我又不能动,因为一动就疼,但他们也没办法等下去了,就只好拍,所有的动作只拍特写,或者我打得很慢,到时候再加快,只能这样。

凤凰网娱乐:当时圆圆过来照顾你了吗?

赵又廷:有呀,有呀,有呀,她隔天就飞过来了。当她有工作,我妈就来,轮流照顾我。

凤凰网娱乐:电影最后,你还跳了一段舞。

赵又廷:对。那也是受伤之后,最后的最后才拍的,我没有办法做太剧烈的东西,他们就设计稍微简单一点的动作给我。我以前也没当着大家面跳过舞,这应该是第一次在电影里面跳舞,倪妮也跳了一段,我们练了大概两三次就硬着头皮上。

《三生三世》里赵又廷饰演男主角夜华

谈《三生三世》被吐槽:不是美男子,也不怕与电影版比较

凤凰网娱乐:你拿到金钟奖视帝之后就一直拍电影,近来为什么又开始拍电视剧了?

赵又廷:其实是一个比较宏观的考虑吧,现在电视剧质感也上来了,观赏电视剧的群众是我之前可能有点忽略掉的,所以碰到了一个好的戏,好的制作,就觉得应该去尝试一下。

凤凰网娱乐:怎么会接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视剧?

赵又廷:其实我自己一开始有一点点抗拒,因为对于去表演一个美男子这件事情,我是不太能说服自己的,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什么美男子,我有多帅,你让我扮丑扮怎么样我觉得都可以,但这个角色的定义就是美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这个世界,又弄那种长发飘逸的造型,我就在想,我行吗?会不会做这个反而弄巧成拙?大家觉得赵又廷非常不适合?

但后来看剧本,跟导演聊完以后,发现我还是可以找到路径进入到这个角色,因为他的那种专情深情的部分,是我自己非常能够理解跟认同的,所以,不管怎么样,不管电视剧是怎么样,我还是照我自己想要的方法去诠释这个角色。

凤凰网娱乐:所以最后还是一个美男子的形象?

赵又廷:对,最后怎么办呢?

凤凰网娱乐:你有看到就有网友吐槽吗?

赵又廷:有。

凤凰网娱乐:对呀,这个怎么办?

赵又廷:就好死不死那一次是第一批海报,那时候拍的第一批海报我刚好状态不太好,所以拍出来效果可能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就被吐槽了一下。但我觉得也好,就认清事实嘛,我拍完了到现在为止我不太担心,因为我觉得我们的故事非常好看,而且所有演员的表演都很好,所以你一定会看进这个故事的。

凤凰网娱乐:但那部戏还有电影版会有比较,怎么办呢?

赵又廷:对,那就比呗。

凤凰网娱乐:不怕?

赵又廷:没关系。

《南极绝恋》赵又廷再次和杨子姗合作

谈《南极绝恋》:无替身无女主,独自在南极拍摄一个月

凤凰网娱乐:你还拍了电影《南极绝恋》,大家都特别好奇也特别期待,可以介绍一下去南极拍的感觉怎么样吗?

赵又廷:好,我当初接就是因为可以去南极,去了一个月,他们花了一年的时间去筹备整个行程,因为有无数个公文要去申请,有很多东西需要事先都敲好,我们去了之后就住在中国的一个科考站,除了他们原本的科学队员之外,只能容纳四十个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蛮大的考验,因为这样子大格局的一个戏,其实需要很多剧组人员的,所以我们只好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只去了四十个人。

这一趟旅程非常辛苦,去到南极就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飞了三四十个小时,再坐四五天的船,终于到了南极大陆上。那边天气倒还好,温度没有太低,我们是选在临近夏天的时候去的,已经回温了不少,要不然零下五六十度根本拍不了戏。在那边拍戏“要看南极的脸色”,它让我们拍,我们才拍,如果暴风雪、七八级强风来了的话,大家就躲在寨子上哪儿也不敢去。

我跟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因为住在一起,吃饭也一起,大家做什么事都在一起,出去外景拍戏的时候会有很多惊喜,那边的景色很壮观,你只要想到,你往前走的这一步可能是数百万年来,人类踏上的第一块土地,你就会觉得很庄重,很神圣。再不然就有很多小惊喜,比如说企鹅会突然从海里面跳上来,很好奇地打量你,然后不理你,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或者海豹躺在拍摄现场不走,各种好玩的事情都会发生。

凤凰网娱乐:你说他们都身兼数职,你有身兼数职吗?

赵又廷:有啊,就帮忙扛东西,但他们都不让我扛,在那边拍就我一个演员,所以他们都希望我能够尽量储备体力,因为确实挺累的。

凤凰网娱乐:女主角不在吗?

赵又廷:对,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敲定女演员,《南极绝恋》实际上拍摄就花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分了三个阶段。我先去了南极,把所有的外景给拍了,因为时间非常紧张,没有敲定女演员,我们必须立刻出发,因为这个时间申请就申请,错过就没了,所以需要过去。我的替身演员本来应该要去的,结果临出发前发现他护照有点问题,走不了,所以在那边所有事情都自己来了,各种长途跋涉都是自己走。

凤凰网娱乐:难怪大家一直在说这个戏怎么好像还没有拍完。

赵又廷:对,就是不断有消息出来,但一直没拍完。

《深夜食堂》中赵又廷留起了长发

谈新片计划:明年将有大惊喜,不是高片酬演员

凤凰网娱乐:你跟蔡岳勋导演又合作了《深夜食堂》,那你们还会有《痞子英雄》第三部电影的计划吗?

赵又廷:不知道,我觉得暂时不会吧,因为我觉得我们俩都有点腻了。

凤凰网娱乐:那《深夜食堂》的电影版呢?

赵又廷:对,我觉得导演最擅长的不是商业大片,反而是这种比较人文比较小清新温暖的讲人性的东西的电影,他自己本身就喜欢《深夜食堂》,之前就跟我提过说想买下版权,买下来就赶紧筹备,赶紧拍了。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说过,年底有事业上的大惊喜?    

赵又廷:好像有吧,但现在这个年底的惊喜可能要延到明年。

凤凰网娱乐:难道是《狄仁杰》吗?

赵又廷:我不知道。

凤凰网娱乐:你不知道吗?

赵又廷:我不知道。

凤凰网娱乐:《狄仁杰》要拍第三部,大家都在想你会不会还继续演?

赵又廷:对,一切都还没有确定,所以我也不敢说什么官方的回应。

凤凰网娱乐:老爷没有跟你聊找你邀约吗?

赵又廷:之前是有聊过,但现在我们还是等他们出一个官方的说法。

凤凰网娱乐:那……基本上就是这个惊喜喽?

赵又廷:不知道哦,是让你想像不到哦。

凤凰网娱乐:会参加综艺节目吗?

赵又廷:是真人秀那种?

凤凰网娱乐:对。

赵又廷:有在考虑几个。

凤凰网娱乐:你选择的标准会是什么?

赵又廷:是我必须能够说服自己的,我自己必须得享受这个东西,如果是比较片面或肤浅一点的那种,我就找不到理由去,所以还是希望能够跟自己兴趣有共鸣的一种节目吧。

凤凰网娱乐:现在业内对演员片酬高的状况有一些异议,我不知道你接电视剧包括综艺节目,会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比电影的片酬高吗?

赵又廷:我觉得不可否认的是,片酬一定是原因之一,这么多大腕去做,肯定都是因为那个数字变成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你为什么要跟自己过不去呢?会有这种疑问存在,但我可能还没有面临到这个问题,因为榜上并没有我的名字。

这种事情,怪上演员,怪上艺人朋友们,我觉得其实挺冤枉,因为我们都是被动的,并不是自己在那里狮子大开口或怎么样,而是当对方有这个资源,为什么我要贬低自己呢?

谈婚姻生活:生育计划顺其自然,高圆圆在事业上做出了牺牲

凤凰网娱乐:你现在结婚两年嘛,有没有想要生宝宝的计划?

赵又廷:一直都有,都在计划内,只是就是没有太有压力地进行,就顺其自然吧。

凤凰网娱乐:圆圆现在是不是有一点想要淡出演艺圈了?她一直都没接戏。

赵又廷:她也是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嘛,她也不希望自己太辛苦太累,碰巧也没有碰到她自己觉得非接不可的戏。我们俩之间,她作出了一个比较大的牺牲,如果我也拍,她也拍,我们两个永远见不到面,所以她就只会去接她真正喜欢的戏,可能我就接下来负责养家。这样子我觉得挺好的,我们两个至少可以过一过两个人婚后的生活。

凤凰网娱乐:你拍戏的时候她会在旁边吗?

赵又廷:会呀,会呀,会呀,当然会呀。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