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0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佩德罗·阿莫多瓦,1949年9月24日出生于西班牙,导演、编剧、制作人。1980年,佩德罗·阿莫多瓦根据自己

韩国导演朴赞郁

朴赞郁(박찬욱)

朴赞郁,1963年8月23日出生于韩国首尔,毕业于西江大学哲学系,韩国导演、编剧、演员、制片。

2002年,执导犯罪片《我要复仇》 。2003年,凭借《老男孩》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5年,执导“复仇三部曲”的终结篇《亲切的金子》,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小金狮奖和电影未来奖、最佳电影两个奖项。朴赞郁以《复仇三部曲》而扬名国际。

2006年,执导爱情片《机器人之恋》获得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阿弗雷德堡尔奖。2009年,凭借执导吸血鬼题材恐怖片《蝙蝠》,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11年,凭借用iPhone手机拍摄的电影《波澜万丈》而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短片金熊奖。

2014年,制作电影《小姐》,同时设立项目公司,并入围2016年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