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0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佩德罗·阿莫多瓦,1949年9月24日出生于西班牙,导演、编剧、制作人。1980年,佩德罗·阿莫多瓦根据自己

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

玛伦·阿德(Maren Ade)

玛伦·阿德,1976年12月12日生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德国新生代导演、编剧、制片人。主要作品有《初为师表》、《完美第二对》、《托尼·厄德曼》等。

德国新生代美女导演玛伦·阿德1976年12月12日生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她的父母都是老师,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对摄影产生了兴趣,并尝试拍摄短片。

1998-2004年间,玛伦就读于慕尼黑电影学院,2003年她拍摄了毕业作品,同时也是她的长片处女作《初为师表》,在2005圣丹斯电影节一举摘得世界电影特别评审大奖。 影片刻画了一位乡下女教授孤独而绝望的内心世界,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发现人性的深刻之处。 

导演阿德表示“我不喜欢拍纪录片,但我对真实性感兴趣,“在你非常关注这些事情的时候,这些每天的琐碎生活就会变得生动起来”。创作剧本的时候,她是从她的人物开始的,“首先构想了这个特殊的女人”,然后再通过细节一点点让人物充实起来。阿德她的处女作中展现了善于观察和思考的创作态度以及生动而又简洁的镜头风格,令人对她今后的作品十分期待。

随后,玛伦和她的同学JanineJackowski一同创办了电影公司。2007年,她又执导了第二部作品《完美第二对》,影片入围2009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获第59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银熊奖、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2016年,她执导的第三部作品《托尼·厄德曼》,在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金棕榈奖,获得费比西奖,3.7分的场刊评分,成为戛纳场刊历史最高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