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0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佩德罗·阿莫多瓦,1949年9月24日出生于西班牙,导演、编剧、制作人。1980年,佩德罗·阿莫多瓦根据自己

中国女演员范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影视女演员、制片人、流行乐女歌手,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1998年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成名,2001年起投身大银幕。2004年-2016年凭借电影《手机》、《心中有鬼》、《苹果》、《观音山》、《二次曝光》及《我不是潘金莲》等先后获得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第4届欧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第9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最佳女主角、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及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最佳女主角。

2009年起跻身国际影坛;2010年主演电影《观音山》获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该片亦获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2011年担任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2016年主演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摘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成为中国内地首位获得两次国际A类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华人影星,该片亦获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2017年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同年5月担任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

2010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户外大屏幕播放的中国国家形象片;入选《环球时报》最受全球关注文化人物前五强。2013年获颁好莱坞报道年度最佳国际艺人。2015年入选英国《风尚之旅》收录的过去70年全球标志性时尚名人。2013年-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2016年上榜《福布斯》全球最高收入女星第5名。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