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0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佩德罗·阿莫多瓦,1949年9月24日出生于西班牙,导演、编剧、制作人。1980年,佩德罗·阿莫多瓦根据自己

法国女演员阿涅丝·夏薇依

阿涅丝·夏薇依(Agnès Jaoui)

阿涅丝·夏薇依,1964 年生人,父母是突尼斯的犹太人。她在巴黎长大,之后接受了法国著名话剧导演帕特里斯·夏侯(Patrice Chereau)的表演训练。  

二十几岁时,她发现表演行业的艰难处境,开始与她的搭档兼合伙人——著名演员让-皮埃尔·巴克里(Jean-Pierre Bacri)一起创作话剧剧本。当他们的第一部话剧《厨房浮世绘》(Cuisineet dépendances )获得巨大成功后,这对搭档受邀将该剧搬上大银幕。电影好评如潮,并取得了票房成功,夏薇依和巴克里在法国迅速成为著名的编剧搭档——他们被崇拜者称为“雅巴克”(Jabac)。他们的作品以聪颖、机智和温馨幽默著称,其中包括阿兰·雷乃(Alain Resnais)导演的《吸烟/ 不吸烟》(Smoking /No Smoking ,1993)和《法国香颂》(Same Old Song ,1997),以及塞德里克·克拉皮斯(Cedric Klapisch)导演的《家庭气氛》(Family Resemblances ,1996)。  

2000 年,夏薇依担任编剧、导演并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他人的品味》(The Taste of Others ,2000)成为法国最受欢迎的电影,并获得2001 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除此之外,夏薇依编剧、导演并出演了巴黎文学社(Parisian literary society)的《宛如幻象》(Look at Me,2004),还在《妮娜之家》(Nina ’s House ,2005)中扮演主角妮娜。她的第三部电影《让我们诉说雨日》(Let ’s Talk About the Rain ,2008)已于2008 年上映,她在本片中继续集编、导、演于一身。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