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名人享“特权” 张艺谋超生不是交罚款就能平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2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不但是纯恩老朋友来了,幼婷也来了,有人跟我们叫板,说你们为什么不敢讲张艺谋?说你们敢不敢讲? 李纯恩:之前没讲过?

凤凰卫视12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不但是纯恩老朋友来了,幼婷也来了,有人跟我们叫板,说你们为什么不敢讲张艺谋?说你们敢不敢讲?

李纯恩:之前没讲过?

竹幼婷:没讲。

窦文涛:之前讲过,这些观众都不认真看,所以今天为了证明我们还是要讲,张艺谋是我国非常优秀的导演。

竹幼婷:你跟他是好朋友吗?有没有私交先说。

窦文涛:不是,没有私交,见过面,他导过奥运开幕式是吧,对咱们国家还是有贡献的,咱们就说到这就行了。

竹幼婷:讲完了呢?

李纯恩:接下来是说什么主题,还有主题吧?

窦文涛:多做贡献可以多生几个。

李纯恩:主题就是多生几个。

竹幼婷:需要人力。

窦文涛:我不知道有个老演员,很优秀的老演员,他说的话其实有些时间演员很二的。

李纯恩:什么意思?

窦文涛:我不是说他二,我说他这个直肠子,就是一不留神把实话说出来了,我那天听一个大陆演员说,跟着记者问急了,他说我觉得中国人口素质这么低,精英就应该多生几个,像什么张艺谋、陈凯歌,精英嘛应该多生。

李纯恩:那就是数字记的就不准确。

窦文涛:不是。

竹幼婷:其是也没有不对。

李纯恩:优生学嘛。

窦文涛:你看。

竹幼婷:如果优生学来说我觉得对,就是谁不希望这样,谁不希望我想生几个我能养得起,我能生几个,但是重点就是现在法律不允许,所以在这个不管是大家同意或无奈的架构之下,你就不管你是谁,不就应该尊重这件事情吗?

李纯恩:这就是个公平的问题,因为有法律在那,有的人就要生,有的人不给生那就不对,要就大家一起生,大家都有得生,要不大家就没得生。

窦文涛:要叫我觉得怎么说呢,计划生育跟醉酒驾驶它不是一回事,真的,你比如一个明星醉酒驾驶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可说,但偏偏计划生育这件事在中国有一个很潜在的一种东西,就老实讲你要按他们外国人,按西方人讲,某种价值观说生孩子这是天赋人权,哪怕说你像有些老外就觉得你国家,国家能管住我生孩子,我生孩子的权利可能比国家还大。

李纯恩:在美国前两年那些开枪事件,吸毒事件多的时候,曾经有人提出来就是说不让那种毒贩或者吸毒严重的人生育,你想他民主国家既然有人提出来这种那么绝对的那种提倡,他就说他们生出来孩子生一堆,生出来不养不管,然后孩子吸毒的吸毒,开枪的开枪,就出事了,所以就对等于是生育要审查。

窦文涛:但是你这个理论的前提首先是罪犯生的儿子是不是罪犯,这是血统论,再比方说那天他们就说精英可以多生的时候我看有的网友也说,他们也不知道从哪找着的根据,听说李白,唐朝大诗人李白三儿子都是傻子,这个就是说你是人生出来的。

竹幼婷:现在内地的法律里面你多生也没有,就是你要罚款,你就当做是你生得成本里面,反正你有教育费什么,你就把这笔钱算进去,如果你付得起那就生,是不是这样?

李纯恩:不是,你刚才说的优生学,刚才他们网友就说李白生三个都是傻子那个,那就是反你这个优生学,他要公平,他就是说凭什么你说优生能保证优生。

窦文涛:对,你不能说张艺谋生的孩子天生就是导演,就为民族做贡献。

竹幼婷:对。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咱们先看看照片,看看张导也是好久没见了,我觉得这报纸也挺损,这是娱乐版,幼婷还问说是谁登的?

李纯恩:这不是头条吗?

窦文涛:谁登,不是前一阵他们给汪峰也弄了一个上头条的版面,这娱乐版,大陆的你看娱乐版现在都这么做。

李纯恩:做社会版这么做。

窦文涛:说寻找张艺谋,因为当地的无锡那的计生部门找不着他,你再看下边,然后张艺谋工作室绝地反击,我觉得他这个反击可圈可点,你看有些人说从公关上讲写得比较对头,就说违规超生张导认错认罚,正在配合政府接受处理,网络上的一片喧哗让很多朋友问张导,为什么十几年前退掉了美国绿卡?当初为什么不移民?为什么不把孩子生在国外,当年如果这样做,是不是今天一切都不会发生?

竹幼婷:太中国式的危机处理了。

窦文涛:我们也问张导这些问题,他一时无法作答,只是说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

李纯恩:这个在逻辑上面是偷换概念,这没有关系的。

窦文涛:你讲讲。

李纯恩:你不去美国生孩子,放弃了绿卡就在中国生孩子,那你是不是就是用在中国生孩子用美国的绿卡来换中国生孩子,一种交换呢,我放弃美国但是我要在中国生孩子,你概念上是不是这样的?还有就是说一个中国人要有中国人的孩子,那跟放弃美国绿卡有什么分别呢?没有关系的,这是偷换概念。

竹幼婷:可如你真的想当一个中国人,那你那么爱国的话,那你就(00:05:58英文)中国的法律,就这样子,今天我觉得网友要说的不是你张艺谋有几个孩子,或者是任何名人有几个孩子,你可以无数个孩子,重点是你有了孩子你不跟我们一样缴罚款,因为我觉得这是公平性的问题。

窦文涛:孩子不是她的。

竹幼婷:我觉得这样说,因为我是中国,因为我好爱国,所以一切事情就合理了吗?

窦文涛:爱国我们同是一个中国,你们台湾人随便生,我们大陆人做出了多大牺牲,台湾是随便生吗?

竹幼婷:对,我觉得计划生育这件事情的确是可以讨论,我觉得政府不也在讨论,不然我们不会在最近的政策当中希望可以慢慢放宽,我觉得这有他的想法,这是可以讨论,但这跟张艺谋可不可以生七个孩子,他可以,我只要你缴七个孩子。

窦文涛:怎么就七个了?

竹幼婷:七个三个都可以,三个孩子可以,那你就把三个孩子的钱缴出来,就这样,事情就过了,我又要怎么样吗,没有,重点是我找不到你,所以是不是罚款得了,如果罚款了事那张导演你赚那么多钱,你当初生的时候也知道会这样的时候。

窦文涛:这个钱我听说好几种算法不少。

竹幼婷:那就政府来算。

窦文涛:往少里说是几十万,往多里说我先后听过两百万,四百万,七百万,1.6个亿,还有2.4个亿,这么多种的算法。

竹幼婷:所以你看这就是第一这是个问题,就说这在中国就有一个问题,就是公平性的问题,当初你怎么把,为什么一个罚款的法律出来会有这么多的算法,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张导演其实这整个道歉启示他是把球丢回给政府,他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政府说你来罚我吧,为什么张导演敢这样讲?无锡政府为什么说找不到他?我不相信政府找不到张导,张导这么爱中国,他一定在中国里面,除了拍片以外,你只要看到他的出境记录你就知道他在哪了,所以为什么找不到他?

窦文涛:我觉得你是不是应征过张导的女演员被淘汰了。

李纯恩:这么激愤的是不是?

窦文涛:恨的。

竹幼婷:在这件事情是一个合理性,还有他的太太不是一直说什么深居简出的都一直在中国照顾孩子。

李纯恩:OK,如果给你处理,你觉得应该怎么样处理就对了?

竹幼婷:就罚款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窦文涛 张艺谋 李纯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12-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张艺谋超生不是交罚款就能平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13/3708b78c-0e77-422b-9934-8c970fde7318.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