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董卿忆走红经历 曾恨不得所有人都认识她
2007年08月13日 20:33新京报  【
相关标签

[董卿热闻]

李咏王小丫落选央视名嘴挂历 董卿地位上升

央视“一姐”董卿艳照(组图)

董卿与前男友办公室出恋情 却因事业各奔东西

董卿母校读研享受特殊待遇 课程表全部曝光

董卿在央视时刻都有危机感

误打误撞当主持

董卿的童年是在外婆身边长大的,父母都是复旦大学的高才生,对董卿的希望,就是她能好好念书,考一个大学,找份稳定的工作,自食其力。在董卿小时候,家里人谁也没想过她能成为一名主持人,包括董卿自己。那个时候主持人还没红火,家里连电视都挺稀奇的。董卿说,即便到现在,父母都很难想象她成了一个央视的主持人,“今年央视的挂历一月是我,这是按照台里10佳主持人的排名,我给我妈寄去,我妈打开一看,还是很惊讶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董卿小时候是文体爱好者、作文成绩很好,演讲比赛、唱歌跳舞、体育都好。和大多数喜欢文艺的女孩子一样,董卿儿时的愿望是当一名演员,但是父母都不赞同董卿从事文艺工作,她不顾家里的反对,报考了浙江艺术学院的表演专业,毕业大戏还演了《哈姆雷特》中的母后。毕业后董卿分在浙江省话剧团,但是到了团里之后并没有什么戏可拍。也就是在那一年,董卿的生活出现了变化,1994年,浙江电视台招聘主持人,董卿陪一个朋友去考试,自己也顺道考了一下。董卿至今记得那个夏天特别热,她穿着一条小连衣裙就去考试了,导演说主持一段吧,她也不懂要主持什么,导演说那你们就随便聊一聊,后来董卿就这样被录取了,“那个时候没有手机、呼机,我记得是传达室的大爷喊,董卿电话,我跑好远去接电话,知道自己被录取了!”

董卿在浙江电视台工作了两年,她做主持又做编导,自己觉得自己都快成才了,而且杭州很美,平时上上班,周末去喝喝茶,生活很舒服。就在这个时候,父母看到东方电视台要向全国招聘,让她去试试,董卿并没有太在意,寄了个她的带子去上海,结果等了半年都没消息,以为没戏了。半年之后董卿接到东方电视台的一封信,通知她去复试,就过了。1996年,董卿来到东方电视台。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刘玮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